神劍

各種小說種類,盡在這裡,讓您看到目不暇給、廢寢忘食的好地方。

神劍

文章映墨 » 2010-08-24, 22:59

「童年」這首歌,依然環繞在我的心頭。

其中那句「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想到那支寶劍,我的腦海中就想起十多年前的事。

回想到那件事,或許對別人而言是可笑的,但對我而言,那是一段充滿甜蜜的回憶。

那時候的我,正值十一歲,手中正有一把從古玩店中,買來的這把具有千年歷史的木劍,而且是一把神劍!

依稀記得當時和爸爸、媽媽在過年時一起去古玩店,當時爸爸問我想要什麼。

我東看看西看看,無意間卻看到一把外表雕塑的很古典的木劍,而且一眼就喜歡上它。

它的外表雕有一條龍,栩栩如生,拿在手中就有一副威風的樣子,若有看過金庸的書,那肯定知道裡頭有一把屠龍刀,更有個張無忌,而我拿著這把木劍,感覺起來,就像是張無忌拿著屠龍刀,這麼神氣。

在我拿起那把木劍的時候,古玩店的老闆就走過來說:「這把木劍,可是一把神劍,相傳是千年前,張天師斬妖除魔時所用的桃木盤龍劍,得到它就可以除妖滅魔,成為一代英雄。」

當時的我根本就像是個毛頭小子,被老闆那種心機重,口才佳的高手,哄的一愣一愣的,也不知老闆的話是真還是假,也令我腦中慢慢回想憶六、七歲時,那種成天夢想著拿到一把神劍,就想成為爸媽眼中、同學眼中的英雄。

看到老闆這麼說,我當然感到十分驚喜,豪不猶豫地向爸爸的褲腳拉扯,而且頭還抬的高高地說:「爸,我要這把劍。」

爸爸笑了一下,然後很爽快地就掏出錢來買下它。

而當我一拿著夢想中的神劍,不禁揮舞幾下,展現那股英雄才會有的氣勢。

回到家後,我立即跟爸爸、媽媽說:「爸、媽,我出去一下。」

話一完,人如奔跑中的之一樣,飛奔而出,而一出家門的我,就立即跑到自家附近一塊荒郊墓地內,去等待鬼的出現,沒想到,一待就是一夜,根本就沒有鬼出來讓我發威一下,害我白白歡喜的一整夜,也讓我的神劍等了很久。

最後我還因為這件事,讓爸爸、媽媽擔心了一整晚,之後的日子,更不讓我出門玩。

但我一看到手中那把『神劍』,身體裡面那股想和張無忌一樣威風的想法,又開始在我的腦海裡出現。

就在一天的夜晚,我趁著爸爸、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出去。

跑到村裡頭,眾人傳說中的鬼屋,一進到鬼屋,只覺裡頭暗暗的,而且有的時候還會有冷冷的風吹來,我感覺得出來,今天晚上我這把『神劍』將可以大大威風一下。

等了等,依然沒見到一隻鬼的出現,接著天空下起雨來,自己心中正想要回家躲雨時,瞬間,有個綠光在遠處就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地,我心中不由欣喜萬分,因為它很像我在電視劇裡頭看到的東西,因為鬼出現前,大都會有這種光。

「沒錯!就是這個光」見那綠光在雨中不停的閃啊閃,我就大喊道:「看我的無敵神劍。」便快步跑往那綠光的地方,然後狠狠的跳起來劈下去,只是就在我劈下來的時候,那個光突然不見。

正感到奇怪的時候,忽感到四周好像有許多鬼影子,仔細看看,竟然有好多雙眼睛,直看著我,我心中有點害怕,腳更是抖個不停,然後我握緊手中的神劍,大聲道:「我有張天師的神劍,各位妖魔鬼怪,你最好不要過來。」

這時候,突然一聲「卡」,一位長得很像電視上一個叫做吳宗憲的鬼走了出來,指著我罵道:「你是哪裡來的小鬼頭,怎麼可以在我要拍的『鬼間道』戲場出來。」

看著這個很像吳宗憲的鬼,我一時緊張便拿起手中神劍,往他身上一劈,只見他,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不見,而是生氣的模樣,那種模樣就像爸爸要打我的時候的臉一樣,然後他就向前來奪走我的神劍,然後雙手一拗,我的神劍就這樣斷了。

看著斷掉的神劍,我就像個老鼠一樣,趕快跑走,但我跑了幾步,還是被他抓了回去。

這時候有個很美麗的姐姐來跟我溝通,看著姐姐那種可愛的臉,我就把『神劍』的事全部告訴她。

她聽完後,就哈哈大笑,然後回答我說:「小弟弟,你被騙了,神劍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話,那個老闆早就是英雄了。」

我聽完那位姐姐的話後,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眼睛慢慢流起淚來,因為我知道我的英雄夢就這樣不見了,再也無法成為像張無忌一樣威風了。
映墨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10-08-23, 21:19

回到 小說天地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