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朵朵*~

把生活的心情點滴,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通通寫在這裡,讓你我分享您的心情。

~*花兒朵朵*~

文章紫色薔薇 » 2011-03-04, 08:51

今天開始,這是我的文章版版。

我將不另設新主題,所有文章回覆我以此主題為主,請客人們詳閱。

自己找位置放,如有招待不周,望請多見諒。 @onion9@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花兒朵朵*~

文章紫色薔薇 » 2011-03-04, 08:52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英國文學家莎士比亞

某個偏僻的村落被群山隔絕,村民絕少與外界聯繫,也很少有外人進入村落。村莊中住了一位「萬事通」,頗為村民敬重,人們遇到疑難雜症,都習慣向萬事通請教。
這個村莊最特別的,是沒有一株果樹,村民也不知水果為何物。
某天,一名外地人經過村莊,借住在萬事通家中。萬事通好奇地翻閱他的書,在書中看到對水果的描述,覺得很不可思議。
萬事通問:「世上真有水果這種東西嗎?」
旅人驚訝地說:「水果香甜多汁又可口,難道你不知道嗎?」
萬事通覺得很沒面子,尷尬地回答:「我只是隨便問問,我怎麼可能有不知道的事!」
旅人離去後,萬事通有生以來第一次走出村莊,希望親眼看看水果,嚐嚐水果的滋味。
走了好幾天,他終於來到隔壁村莊,詢問一名路人,哪裡能看到水果?
路人想了想,說:「我們村莊種了許多蘋果,但現在不是結果的季節,也許你可以去看看蘋果樹。」
萬事通非常高興,請路人畫下詳細的地圖。
他依照地圖的指示,終於來到一座蘋果園。正好是春天,園中開滿了美麗的蘋果花。
萬事通興奮地跑入果園,摘下一朵蘋果花,放入口中嚼了幾下,最後忍不住吐了出來,因為味道又苦又澀!
萬事通不甘心,摘下每顆蘋果樹上的花朵品嚐,卻都非常難吃。
最後,萬事通心滿意足地回到村落,向村民宣布:「那個旅人是個騙子!這世界上確實有水果,但水果又苦又澀,是一種不能吃的東西!」而村民聽了紛紛點頭稱是,從此對萬事通更加佩服。

心的體驗
「萬事通」自認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以為嚐到了蘋果花,就能知道蘋果的滋味,殊不知兩者之間的差異甚大!更可笑的是村民全盤接受「萬事通」的話,不經求證就將他的話視為真理。
其實,我們也常在不經意之中成為「驕傲自大」的萬事通,身為井底之蛙卻不自知,或成為「道聽途說」的愚民。唯有放下心中成見,睜開雪亮的雙眼,才能成為真正有智慧的人。
7.校長室的不速之客

不要因一個人的外表而輕視他。飛蟲中,蜜蜂是最微小的,但牠的產品卻是最甘飴的。──聖經

一名大學校長為了缺乏資金傷透腦筋,卻遲遲找不到捐款者。
某天,校長辦公室外,突然來了一對老夫婦。
秘書馬上擋下他們,上下打量這對老夫婦,先生穿著廉價西裝,連手肘都快磨破了;太太穿著粗布洋裝,是二十多年前流行的款式。
秘書的臉上沒有一點笑容:「你們有跟校長預約嗎?」
老先生低下頭來,小聲地說:「不,我們沒有預約。」
秘書直接地說:「校長很忙,沒有時間見你們。」
老太太交握著雙手,懇切地說:「我們有重要的事,得見校長一面。」
秘書不耐煩地揮揮手:「我已經說過校長沒時間,你們快走吧!」
但老夫婦卻怎麼樣也不肯離開,秘書懶得多費唇舌,便轉頭忙自己的公事。
幾個小時過去,老夫婦依然固執地站在校長室前面。
秘書沒辦法,只好通知校長。
校長生氣地說:「我正苦惱學校的經費來源,哪有時間見客?」但最後仍勉強撥出幾分鐘。
老夫婦看到校長,似乎非常緊張。老先生小心翼翼地說:「我們的獨子畢業於這所學校,他一直非常懷念大學時代的生活。但幾年前,他發生車禍過世,我們想替他在校園中留些紀念……」
校長不耐煩地打斷老先生的話:「胡說!這裡是學校,豈能讓你們隨便亂來!」
老太太連忙開口:「不,您誤會了,我們是想捐一棟大樓給學校。」
校長嗤之以鼻地說:「你們知道建一棟大樓要多少錢嗎?少說也要一千多萬。」
老夫妻露出吃驚的表情,你看我,我看你,說不出話來。
「如果沒有其他的事,請你們離開吧!」校長起身下逐客令。
大約一年後,這所學校倒閉了。因為附近開了一所設備、師資更好的學校。
失業的校長到新學校求職。不料,面試他的董事,竟是那對老夫婦!
「校長,很高興能再跟您見面!」老先生熱情地握住校長的手。
老太太說:「感謝您當時告訴我們,蓋一幢大樓只要一千萬。我們聽了非常驚訝,這才知道我們的財產,足夠蓋一所大學來紀念兒子!」

心的體驗
誰說只有「美」的事物才有價值?大自然界中存在許多外表醜陋,卻不可或缺的生物。例如若沒有蜘蛛,害蟲的數量便會大增;沒有黴菌,就無法製造抗生素……人也是一樣,一個人的價值,不會寫在臉上。
你是否也是「外貌協會」的一員,常用外表來評斷他人?甚至以外貌來選擇朋友、工作伙伴、終生伴侶呢?外貌只是表象,內心的涵養才是最寶貴的價值。若你願意敞開心胸,拋卻自我的成見,便能廣結善緣,甚至因此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花兒朵朵*~

文章紫色薔薇 » 2011-03-04, 08:53

人,如果是一輛車,
那麼,這輛車不可能永遠向前進,
它要能停下來,也要能後退,
停下來才能維修或看地圖找路,
向後退則可以讓你從死胡同裡出來,
重新再出發。
然而,太多人沒有煞車和倒車檔,
例如,股市被套牢就跳樓自殺;
愛不到就要對方死;
八卦周刊看到黑影亂開槍,名譽受損就跳海;
錯估形勢事業崩盤破產,殺子殺妻全家一起下地獄……
如果項羽是輛只能加速的跑車,
劉邦就是可進可退的免費公車。
如果成功來自於不斷前進,
讓人知足、感恩的快樂,則來自向後退。
如果人是一輛車,那麼,我們這一生要學習的,
不只是如何踩油門,而是可進可退的自在和快樂。
  長久以來,我們的社會都鼓勵大家拼命追求物質、金錢、名位和成功,等於是要大家都拔掉煞車和倒車檔,拼命往前衝。
  好比最近的新聞報導,一名白手起家,二十五歲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三十歲不到就擁有千萬資產的金融集團總裁,卻在累積百億身價的同時,突然拋下所有,選擇結束寶貴的生命!很多人不解,創業的千辛萬苦他都能熬過,還有什麼難關過不了?原來,他自創業以來,一帆風順,幾乎沒有失敗過,然而,要求完美的個性,讓他非常在意外界的眼光與評價,給自己相當大的壓力。
  只準成功不許失敗的他,就像一輛只能往前衝,中途不能喊停,更不允許向後倒退的車子。當挫折接二連三,導致情緒崩潰的他最後採取激烈的手段畫下了人生的句點,實在讓人唏噓。
  成功,是所有人的夢想,成功,當然需要強大的動力和衝力,但成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擁有快樂知足的人生,才是人生圓滿的基礎,而這個圓滿,卻是來自〔停下來〕和〔向後退〕。
  如果成功靠的是你能向前衝多快,那麼,快樂、知足和抗壓力靠的就是你能退多遠。本書蒐錄很多在這方面讓人深省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可以從這些小故事中,得到一個啟示:人生不管前進或向後退,都不要失去自我。因為,懂得暫停的智慧,不只可以讓人喘口氣,甚至還可以發現高速前進時我們一直忽略的美好景緻。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花兒朵朵*~

文章紫色薔薇 » 2011-03-04, 17:57

來星願一轉眼竟然將近5年了啊,日子過得真快。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很多好朋友,這樣的朋友就如同家人般的親近。

因為我珍惜,

因為我感恩,

因為我愛這裡。


人生當中,我想沒幾人像我這般的幸運吧,對於星願的網管們,一路走來看過許許多多的來來去去。

網管朋友間的愛情,友情,親情,還有網友的不為人知的外遇,私情等等。

聊天室裡還真的很多,聊天室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虛幻版。

只是,一個在現實中,一個是在虛擬中,但它卻還是跟我門連接在一起的。不是嗎?

拉不拉雜~說了這許多,呵~我想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吧,祝福大家能平安喜樂。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花兒朵朵*~

文章天空很藍 » 2011-04-04, 11:09

花開一朵朵
人間幾回聞
花兒朵朵開
聞者有幾人
天空很藍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9-12-17, 16:21


回到 心情手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