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只想告訴你

動漫迷的交流世界、所有的動漫資訊盡在裡面。

[動畫] 只想告訴你

文章YUKO°優 » 2010-07-22, 07:29

圖檔

《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Kimi ni Todoke)是日本漫畫家椎名輕穗的少女漫畫作品。
簡稱「君届」取自於日文原名的縮寫。
自2005年9月號開始於集英社雜誌《別冊Margaret》上連載,至2009年11月日文版單行本已發行9冊。
台灣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目前單行本已發行9冊。
寶島社的『這個漫畫厲害!』2008版第一女性向作品。第32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得獎作品。

日本於2009年10月6日開始播放電視動畫,並於10月15日發行遊戲。作者自2009年3月號因生產而休息,於2009年10月號繼續連載。

人物介紹:

黑沼爽子(黒沼 爽子(くろぬま さわこ),聲:能登麻美子)
16歲。血型O。生日12月31日。158cm,44kg。座右銘是「日行一善」。
在動物中最喜歡狗,但卻不被狗喜歡。喜歡看溫泉、旅遊類電視節目。
外表看起來陰暗,但實際上性格單純容易感動。因為喜歡做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所以總是擔任班級委員。在小學的時候,被朋友搞錯稱呼為「貞子」[註 2],後「貞子」成為其綽號。後因「貞子」這給名字給周圍以與其接觸會被詛咒的印象而沒有朋友。上高中後,在風早的帶動下,漸漸融於到同學中,被稱為「座敷童子」,認為「看到貞子笑的話,會有好運」。閒暇時喜歡學習、打掃,撿路上被亂扔的垃圾。擅長做飯和手工藝。
以與胡桃的接觸為契機,發現了自己對風早的愛戀之心。

風早翔太(風早 翔太(かぜはや しょうた),聲:浪川大輔)
血型O。生日5月15日。175cm。60kg。座右銘是「真實一貫」。
性格直率,笑容爽朗(被三浦健人稱為「爽朗君」),是班上的中心人物,有過很多被女生表白的經驗。
高中入學式當天,因迷路而被爽子指引,看見爽子不為人知的一面。之後在聽到爽子可怕的傳言後也不受迷惑,相信自己的親眼所見。事實上喜歡爽子,曾兩次向爽子暗示想和她交往,但爽子卻都沒能理解他的心意,總在不經意間有出人意表的行為。
與千鶴和龍是同一個初中的。以前是棒球隊成員,父親是少年硬式棒球監督,有一個弟弟。收養了和爽子一起撿到的小狗並被阿瓶命名為「佩德羅·馬爾其奈斯」。

吉田千鶴(吉田 千鶴(よしだ ちづる),聲:三瓶由布子)
血型A。生日6月1日。167cm。53kg。座右銘是「吃八分飽」。
有情有義的大姐大類型。很容易感動到哭。一開始因為傳聞害怕爽子,不過在了解後成為爽子的好朋友。: 非常喜歡到龍家的拉麵館去吃拉麵,喜歡看的書是《玻璃假面》。
與龍是青梅竹馬,不過完全沒有發現龍對她的心意,喜歡龍的哥哥徹,雖然明白自己對對方來說是妹妹般的存在,但仍在徹向其介紹自己的未婚妻時大受打擊,在朋友們的安慰支持下慢慢恢復。對戀愛方面的事相當遲鈍。
和胡桃是初中同學,有單方面被其利用的經歷,非常不擅長與這種類型人交往。

矢野綾音(矢野 あやね(やの - ),聲:澤城美雪)
AB血型。生日3月3日。161cm。47kg。座右銘是「眉清目秀」。
沉著冷靜,專門負責吐槽。對美容很敏感。入學後,因為和千鶴坐得近,而關係變得很好。和千鶴一樣開始時很害怕爽子,在了解後和其成為好朋友。有個大學生男朋友,後分手。有非常強的直覺,在胡桃剛開始自己策略時就注意到了。注視著爽子和風早的戀愛發展。
真田龍(真田 龍(さなだ りゅう),聲:中村悠一)
血型B。生日12月2日。179cm(還在生長中)。75kg。座右銘是「默默地做」。
爽子的同學。風早的好朋友。寡言少語且不善於記住別人的名字。上課時一般都在睡覺。棒球部隊員。有一個名為「徹」的哥哥住在札幌,經常在父親經營的拉麵館「徹龍軒」幫忙。
雖然說過「和千鶴是像兄弟的感覺」,但實際上喜歡千鶴。喜歡動物,很喜歡佩德羅

荒井一市(荒井 一市(あらい かずいち),聲:小野友樹)
血型B。生日7月25日。193cm。88kg。座右銘是「唯我獨尊」。
為風早的愛犬命名為「佩德羅·馬爾其奈斯(ペドロ・マルチネス,Pedro Martínez)」。
爽子他們班的副班主任、體育教師、棒球部監督。單身。以前從屬於風早父親擔當監督的球隊,從風早和龍小時候就認識他們。誤認為胡桃喜歡自己,容易沉醉於自認為的受歡迎感覺中。有不聽取別人意見,隨意決定事情的傾向。靈感很強。
遠藤朋実(遠藤 朋実(えんどう ともみ))
爽子的同學。最開始對爽子感到恐懼,後在風早的牽引下和爽子關係變得很好。
平野依里子(平野 依里子(ひらの えりこ),聲:牧口真幸)
爽子的同學。最開始對爽子感到恐懼,後在風早的牽引下和爽子關係變得很好。

胡桃澤梅(胡桃沢 梅(くるみさわ うめ)【くるみ】,聲:平野綾)
血型AB。生日9月16日。座右銘是「準備周全」。
與風早他們是初中同學。在男生中很受歡迎。初中時為了不讓自己喜歡的風早有女朋友而設計讓女生間達成「風早是大家的」協定,高中時,為了讓吸引風早的爽子被孤立而散播對爽子不利的謠言但失敗。向風早表白被其以「有喜歡的人」拒絕。
胡桃澤家的女子代代都以花來命名,非常討厭祖母(櫻)為其取的「梅」這個名字,讓他人以「胡桃」而不是「梅」來稱呼她。

三浦健人(三浦 健人(みうら けんと))
血型A。生日2月6日。座右銘是「博愛精神」。
二年級時,爽子的同班同學。對爽子有興趣。

荒井善行(荒井 善行(あらい よしゆき),聲:鈴木琢磨)
1年D班(爽子他們班)的班主任,後因為要繼承妻子家的造酒屋而離職。害怕爽子。和有同樣姓氏的荒井一市沒有親戚關係,只是關係好的同儕。

城之內(城ノ内 宗一(じょうのうち そういち),聲:山中真尋)
爽子班上同學。被龍稱為「笨蛋」。曾向女生表白而被拒絕,被風早他們安慰。

真田徹(真田 徹(さなだ とおる),聲:羽多野涉)
年長龍8歲的哥哥。千鶴的初戀對象,用「千」來稱呼她。現住在札幌。

片山遙(片山はるか,聲:半場友惠)
是徹的未婚妻。
歡迎來 咖啡戀語 或是 心情敘緣 來找我聊天唷 :)

WRETCH:http://www.wretch.cc/blog/yuko4ever
頭像
YUKO°優
 
文章: 35
註冊時間: 2010-07-21, 15:57

回到 卡通動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