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漫畫大師-法蘭克·佛列茲塔[01]

動漫迷的交流世界、所有的動漫資訊盡在裡面。

歐美漫畫大師-法蘭克·佛列茲塔[01]

文章心語~沁心 » 2009-06-16, 11:16

【插畫之神】
法蘭克·法拉捷特(Frank Frazetta)又譯作法蘭克·佛列茲塔。(1928年2月9日—)生於紐約布魯克林,是一位傳奇的漫畫家、插畫家,亦是奇幻畫派(Fantasy Art)的先驅。法拉捷特對人體的肌理表現紮實,油畫作品生動、充滿力度,也有著一種舊日時光的幽雅。

法拉捷特三歲開始執筆塗鴉。校內老師看過他的畫後引起很大迴響,父母於是把他送進美術專業學校,八歲幼齡的法拉捷特入學筆試還技驚四方。

法拉捷特很年輕就投身商業繪畫,十六歲便獨當一面,創作漫畫作品《Snowman》。四十年代便製作了數百幅插畫,並為迪士尼工作。1955年創作漫畫《Johnny Comet》。 有段時間他只為男性刊物繪畫封面,及後在《花花公子》繪畫彩色漫畫《Little Annie Fannie》,又為《Mad》雜誌製作封底插畫。

1964年替《Vampirella》及漫畫《Conan》、《Tarzan》製作封面,從此訂單不斷,其作品被印製成月曆、開報廣泛流傳,在表現風格上受到法拉捷特影響的同業甚眾,如謝菲·鍾斯(Jeffrey Jones)、布歷士(Boris Vallejo)等。

荷李活電影明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曾兩度演過法拉捷特筆下漫畫角色「Conan」。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TRF_xe6BFAKYM4ZO.Q--/article?mid=529
佛列茲塔的畫廊:http://www.frazettaartgallery.com/ff/index.html

@onion14@
人因夢想而偉大
頭像
心語~沁心
 
文章: 35
註冊時間: 2009-05-19, 00:15
來自: 心夢物語

回到 卡通動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