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忍者龜」!沿牆不斷往上攀爬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正港「忍者龜」!沿牆不斷往上攀爬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6, 21:04

圖檔


新聞來源:ETtoday http://tw.news.yahoo.com/正港-忍者龜-沿牆不斷往上攀爬-101600732.html
新聞日期:2012/02/16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embed/QrvfthrHYMI?rel=0


烏龜通常給人的印象都是動作比較緩慢,而且並不是特別好動的寵物,所以誰也想不到牠們也許是位「攀岩好手」。國外有人日前在戶外的白色牆壁上,發現一隻黑黑的烏龜竟然沿著邊緣緩慢向上爬行,並且靠著牆壁的粗糙面,越爬越高,甚至已經逐漸超越拍攝者的身高,就算如此,牠仍鍥而不捨的繼續朝頂端邁進。許多網友看到之後,都覺得超驚奇,也因此封牠為「忍者龜」!


關於烏龜的攀爬能力,其實國內也曾經做過研究,因為道路兩旁一般都有排水溝,許多小型動物在遷移或活動的過程中,常因掉落溝渠而無法逃脫。為了解決這類的問題,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曾以食蛇龜為測試對象,希望設計出溝渠專用的脫困鈄坡道。


結果研究發現,食蛇龜的爬坡能力主要是受到背甲長的影響,也就是幼龜及亞成龜的攀爬能力較佳,是因為背甲長較小、體重較輕;而食蛇龜的最大可攀爬坡度平均大於57度,可是在坡度超過40度後,許多個體就會失去向上爬升的意願而回頭。所以國外的這隻烏龜可以攀爬垂直角度的壁面,可說相當厲害。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