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熊取膽,馬雲:反對歸真堂上市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活熊取膽,馬雲:反對歸真堂上市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5, 22:12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活熊取膽-馬雲-反對歸真堂上市-213000624.html
新聞日期:2012/02/15


「以活熊取膽汁」著稱的福建歸真堂藥業,近期股票上市議題引發大陸股民與網友熱烈討論,贊成與反對各持己見。據指出,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也投入反對陣營,並透過集團及旗下的淘寶網抵制販售熊膽相關產品。在各方反對、杯葛,歸真堂的上市之路充滿荊棘。


中國證券網報導,福建歸真堂活生生從黑熊體內抽取膽汁的作法,讓事件的爭議性升級。目前市場上已經分化為兩大陣營,反對的聯營包括亞洲動物保護協會、亞洲動物基金會、中國SOS求助等組織,此外,成千上萬的網友也都極力反對。


而支持活熊取膽汁,並力促歸真堂上市的陣營也不手軟。據悉,拋出「陰謀論」的中國中藥協會近日將召開記者會,力挺活熊取膽產業。


報導指出,近日在美國紐約的慈善機構「國際動物大赦」己加入該反對行動,同時阿里巴巴集團及旗下淘寶網,也拒售熊膽相關產品。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日前發起倡議,拒絕活取熊膽,拒絕熊膽製品,並在阿里巴巴以及淘寶網上拒售熊膽製品。同時,馬雲也打算淘寶網舉行義賣,所得獲利全部用於拯救黑熊。


報導說,馬雲在「抵制熊膽倡議書」中提到,「有人告訴我,假如聽過黑熊被活取膽汁時的慘叫聲,那會是這輩子最折磨心靈的聲音。」


他同時說,「寵物和野獸都有權利享受自由的生活,不應被虐待!如果我們曾經因為恐懼或是貪婪,而過度傷害黑熊,那麼,那些致殘的黑熊,只能被拯救,再難被溫暖,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停止傷害,拒絕活取熊膽,拒絕熊膽製品!」


實際上,為了拯救黑熊,阿里巴巴早就宣布在阿里巴巴與淘寶網禁售熊膽製品。2010年5月,阿里巴巴與亞洲動物基金取得聯繫,並認領1頭被解救出來的黑熊,取名「阿里巴巴」。從今年起,阿里巴巴將號召員工,定期去探望這頭黑熊,讓更多的員工有保護動物意識。


在「熊膽這個藥,是否有被取代的可能?」的話題上,馬雲表示,「我不相信病熊的體液能治病,更別提是透過虐待動物的方式獲得膽汁。並且很多中醫師都認為,使用熊膽汁並非治病唯一選擇。」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