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陪睡,議員田雅芳:娶我得照辦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流浪貓陪睡,議員田雅芳:娶我得照辦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5, 22:09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8流浪貓陪睡-議員田雅芳-娶我得照辦-213000228.html
新聞日期:2012/02/15


年輕漂亮的新竹市議員田雅芳有顆善心,救援流浪貓犬無數,還收容八隻有殘疾的流浪貓,生活睡覺在一起。父母擔心她嫁不出去,她卻說:「想和我結婚的人,也要敢和流浪貓睡覺。」田雅芳也是社區巡守隊隊長,唯一收養的流浪土狗,是巡守時發現帶回家。


現年廿六歲的田雅芳八年前讀大學時,擔任里長的父親田振秀撿了一隻米克斯流浪貓回家,原本瘦弱奄奄一息的貓兒,在她的照料下奇蹟似地活了下來,從此和流浪貓培養出感情。


田雅芳三年前競選市議員,拜訪選民時發現到處都有流浪貓,不忍貓兒流落街頭,陸續收留一、二十隻,除了交給寵物醫院照顧外,還留下七隻自己照顧。


田雅芳的政見之一,就是爭取廢除公立流浪貓犬收容所安樂死,積極推動CNR(取代安樂死的人道管理和減少流浪犬貓數量的方法)。


白天已經夠忙了,她晚上還要幫八隻流浪貓、一隻流浪犬洗澡及餵食,和牠們玩一玩,與照顧孩子沒兩樣。


讓田雅芳感到窩心的是,有時累得趴在床上睡覺,這些流浪貓犬會慢慢集結過來舔她的臉頰或手,等她蓋棉被時,牠們則會從房間四面八方過來鑽進被窩裡,和她一起分享甜蜜的美夢。


田雅芳飼養的流浪貓,每一隻都有殘疾。最嚴重的是從網路認養的「小虎」,下半身癱瘓,肛門有兩個大洞,平常只能靠前面兩隻腳爬行。「布丁」則是田雅芳每次醒來第一個跑來撒嬌的,但前幾天走了,田雅芳哭得稀哩嘩啦。


新竹市舊眷村大鵬新村即將拆除,有許多流浪貓犬亟待援救,網路上有人發起救貓運動。田雅芳和十餘位猴硐貓志工、動物醫院獸醫及網友,每天輪流駐守眷村,深怕牠們受到一丁點傷害,也疾呼有愛心的人踴躍出面認養。


「在這個世界上,每隻貓咪都是平等貓、都是特別的,你怎麼看待一隻貓咪,那隻貓咪可能就會因你而有所改變,一份尊重和愛心往往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變化!」她說。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