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研所設動物實驗室,動保團體提抗議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核研所設動物實驗室,動保團體提抗議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4, 21:15

新聞來源:台灣醒報 http://tw.news.yahoo.com/核研所設動物實驗室-動保團體提抗議-082600756.html
新聞日期:2012/02/14


「抗議虐待動物!原能會漠視生命權益!」大批動保人士聚集在原能會大門,呼籲原能會不要為了測試新製藥品,而忽略動物生命,並要求其下令核研所廢除「犬隻放射毒理實驗室」,以及尋找動物實驗的替代方案。原能會主管多次出面和動保團體協商未果,場面陷入僵持。最後,雙方協議以兩個星期為限,要求原能會做出正面回應。


今天上午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貓狗人共和國和大批網友前往原能會,針對核研所欲以40隻米格魯和多隻大鼠進行「放射毒理實驗」進行直腸癌新藥試驗一事,表明反對立場,並希望核研所找出取代動物實驗的具體替代方案。


活動召集人黃泰山表示,此次核研所進口的40隻米格魯,都被製造成癌症狗,進行為時兩週的實驗。實驗期間,米格魯必須承受巨大痛苦,包括解剖和放射線實驗;核研所更打算設立「犬隻放射毒理實驗室」,強迫狗隻服食人類藥物,藉此測試藥物的安全性。


黃泰山質疑,現今動保法只規定,實驗機構必須成立「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或小組」,如果想進行動物實驗,就必須向該委員會申請並接受監督;然而,這樣的制度豈不是內部自行監督,球員兼裁判,怎麼能嚴格監督。在法令不全、監督不周的情況下,動物權益備受威脅。


關於動物實驗的必要性,黃泰山也不以為然,他表示,許多案例都證明動物實驗對開發新藥是無效的,例如,輸血以及角膜移植就是因為動物試驗錯誤,使臨床延遲了80年。因此,黃泰山呼籲原能會,盡快接受陳情書,廢除「犬隻放射毒理實驗室」,以及找出取代動物實驗的具體替代方案。


對此,核研所副所長沈立漢澄清,依據衛生署「藥品非臨床試驗安全性規範」規定,治療用藥除了老鼠,還需要另一種非齧齒類動物的實驗數據。他表示,核研所秉持動物倫理的原則,已將動物實驗數目減到最低,並全程接受農委會及地方政府相關單位監督;如果發現委託廠商有任何不當行為,也會立即停止實驗。


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已承諾,將會把動保團體的陳情書上繳至主管機關,盡速開會決議。他表示,兩週內將會針對動保團體提出的訴求,做出正面回應。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