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養寵物,有益心臟健康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慢性病患養寵物,有益心臟健康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4, 21:13

圖檔


圖檔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慢性病患養寵物-有益心臟健康-062220914.html
新聞日期:2012/02/14


根據一項日本研究,無論飼養毛茸茸、有鱗還是有羽毛的寵物,罹患慢性病的寵物飼主,心臟似乎比沒養寵物的人還要健康。


研究人員在研究近200人後發現,和沒有飼養寵物的人相比,寵物飼主的心率變異(HRV)較高,這意味他們的心臟能隨身體改變要求下做出較佳回應,像是面臨壓力時心跳會加速,而心率變異降低會導致較高的心臟疾病死亡風險。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Cardiology)。


研究主要執筆人、日本北里大學的饗庭尚子寫道:「在冠狀動脈疾病病患中,相較於沒養寵物的人,有養寵物的病患展現較佳的1年存活率。」北里大學位於鄰近東京的神奈川。


在這項研究中,饗庭尚子研究團隊使用心臟監測儀,24小時全程監測191名糖尿病、高血壓或高血脂病患,試驗對象平均年齡從60歲至80歲不等。


儘管造成這項差異的原因不明,不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衛學院教授席加爾(Judith Siegal)表示:「我的猜測是寵物是種社會支持,因此能減輕壓力,儘管寵物無法滿足所有,但能滿足某些社交陪伴需求。」席加爾並未參與這項研究。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