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去年抽驗市售寵物食品全數通過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農委會:去年抽驗市售寵物食品全數通過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4, 20:59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農委會-去年抽驗市售寵物食品全數通過-040618647.html
新聞日期:2012/02/14


農委會公佈去年全年市售寵物飼料抽驗結果,全年抽驗300件,抽驗產品都過關,符合國際相關的安全規定,包括黃麴毒素含量在國際規範20 ppb以下,T-2毒素、三聚氰胺、塑化劑及沙門氏菌等抽測項目也通過檢驗。不過,有9件產品的商品標示沒有依規定標示,予以處份。


寵物健康是所有飼主最在意的事,農委會定期對市售寵物飼料及食品進行抽檢,去年全年總共抽驗300件,包括狗飼料188件、貓飼料98件、犬貓用保健食品14件。


對寵物危害最大的黃麴毒素是檢測數量最多的,達到270件,結果都在國際規範的20 ppb以下。同時還檢測沙門氏菌、T-2毒素、三聚氰胺,檢測結果也過關,符合相關項目;塑化劑也抽檢30件產品,沒有檢出塑化劑反應。農委會畜牧處科長王忠恕說,抽檢的300件都通過檢測,只有9件產品沒有依照「商品標示法」標明進口商地址,或者沒有以中文標示廠商名稱和地址,予以查處。王忠恕說:「成品沒有問題,就是標示有不對的,已經請縣市政府懲處」。


農委會也呼籲寵物業者遵照規定,確保產品的安全,並且一定要依照「商品標示法」規定進行標示,保障消費者權益。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