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病犬不醫,男涉虐犬致死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收養病犬不醫,男涉虐犬致死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3, 21:32

圖檔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收養病犬不醫-男涉虐犬致死-202446575.html
新聞日期:2012/02/13


沒有充足食物、沒有遮風蔽雨處,也沒有自由,讓被「飼養」的流浪狗,日子過得比流浪狗還不如,活活將狗兒凌遲而死。


路竹區一男子飼養5、6隻流浪狗,卻沒給良好環境,不但食物不足,連飲用水都不乾淨,幾隻小狗健康情況相當糟,還有小狗因此喪命;民眾檢舉,其中1隻黑狗生病多時,但男子卻不帶牠去看醫生,還用狗鍊限制行動,讓狗連求救、求生的機會都沒有,只能曝曬在太陽底下等死。


民眾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檢舉,表示在肥料廠擔任司機的男子,在停車棚旁飼養多隻流浪狗,但男子和其他飼養流浪狗愛心人士不同,他用狗鍊將狗鍊住,讓狗只能在小小範圍內活動,而狗兒的鍊子長度,還沒辦法躲到停車棚下。民眾說,狗兒們無處躲雨、躲太陽,食物已經變質,飲水甚至比下水道的水還髒,比當流浪狗還可憐。


一隻小狗日前生病,病情越來越嚴重,民眾看不下去,要飼養司機帶狗去看病,看他遲遲沒有行動,還自願出錢出力帶狗去就醫,但飼主就是不願意;前幾天,民眾看狗兒已奄奄一息,轉向動保團體求助,動保處與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前往勘查,沒想到狗兒已經死亡,而牠營養不良,骨瘦如豺,讓人看了心酸。


動保處人員發出通知,請飼主前來說明,依動物保護法最高可開罰10萬元。檢舉人說,飼養司機還大剌剌說狗都是撿來的,「給他們食物已經不錯,如果還要花錢帶狗就醫,誰敢養流浪狗」,讓人憤怒也心寒。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