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以免挨罰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以免挨罰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3, 21:23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http://tw.news.yahoo.com/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以免挨罰-162655675.html
新聞日期:2012/02/13


基隆市環保局將動員人力、環保志工、稽查人員等,擇訂周末假日針對轄內狗便污染較嚴重場所等地,發放宣導小摺頁,加強宣導「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觀念,請民眾遛狗時,隨身攜帶清除工具,以免被罰款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


為了提昇本市環境品質,加強遛狗飼主的責任心,狗便清理公德心,環保局說,將動員環保局人力、環保志工、稽查人員等加強宣導,並擇訂周末假日針對本市轄內狗便污染較嚴重的場所,例如:外木山湖海大道、田寮河兩岸走廊、役政公園、潮境公園、七堵基隆河防汛步道等地,發放宣導小摺頁加強宣導。


宣導內容包含「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請大家在遛狗時,隨身攜帶清除工具,如:狗便夾、狗便清除器、鏟子、廢紙袋、報紙、塑膠袋,化口號為實際行動。


環保局呼籲民眾,外出遛狗時,務必隨身攜帶寵物排泄物清理器具,並在寵物排便後,發揮公德心,立即將排泄物清理乾淨。


另外,菸蒂垃圾亂丟、動物亂排排泄物、小廣告隨意張貼等污染環境行為,均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罰鍰。環保局將加強稽查、取締告發,請遛狗愛狗人士勿以身試法,也珍惜自己荷包。


此外,環保局提醒所有市民,發現環境髒亂或是有民眾污染環境的行為時,可撥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免付費報案專線:0800-066-666,或是環保局專線「2465-1115轉206」進行檢舉,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不僅要維護自家環境整潔外,周遭環境整潔也需要一同來維護,以打造優質乾淨的海洋城市。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