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養出黃金鱷,飼主好樂

想知道有關心愛的寵物訊息?想了解自家寵物的特性?來這裡就可以得到所有您想要的資訊。

龍年養出黃金鱷,飼主好樂

文章小熊鐵金剛 » 2012-02-12, 21:40

圖檔


圖檔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龍年養出黃金鱷-飼主好樂-015014304.html
新聞日期:2012/02/12


台南市一間私人動物園飼養的鱷魚,繁殖出一隻少見的「黃金鱷」,淡淡金黃色的表皮顏色,與一般鱷魚的深綠色截然不同。飼主幫他取名「金龍一號」,盼在龍年討個吉利。


動物園業者邱錫河今天表示,這隻約1歲半的凱門眼鏡鱷出生時與其他小鱷並沒有明顯不同,但表皮顏色有愈來愈淡的情況;直至去年底,全身變成淡淡的黃色,他覺得很奇怪,還特地請獸醫師檢查,看看是否健康出狀況。


邱錫河說,獸醫師表示這隻鱷魚的健康很正常,食慾和活力都不錯;可能是身體的新陳代謝機制與其他鱷魚不同,加上飼養在缺乏日照的室內,才會出現表皮顏色變淡的情形,這種案例相當少見。


邱錫河指出,他仔細觀察後發現,若把這隻鱷魚移置到陽光下、或是受到驚嚇時,其表皮顏色會稍微加深。養鱷魚這麼久,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他說,有人把鱷魚稱為「水中之龍」,因此將這隻與眾不同的鱷魚取名為「金龍一號」。今年正好是龍年,希望這隻「金龍」的出現,為自己討個吉利,也讓龍年的國運大好,國泰民安。
小熊鐵金剛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9-05-17, 01:05

回到 寵物飼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