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體壇驚奇

你喜歡運動嗎? 不管室內、外運動或是體壇資訊,通通歡迎你們來此版討論。

2012台灣體壇驚奇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7-04, 10:21

NBA林來瘋 摔破許多眼鏡
NBA美國職籃大多數的球探報告裡根本看不到林書豪(Jeremy Lin)的名字。他在紐約尼克獲得替補上場機會,在安東尼、史陶德邁爾等主力缺陣的情況下,率隊打出連勝,跌破眾人眼鏡,揭開「林來瘋」(Linsanity)序幕。

這位NBA首名台裔球員,接下來拉出一波七連勝驚奇,讓外界改觀黃種人在球場上的能力,也讓「林來瘋」達到高峰。

MLB菜鳥季 陳偉殷12勝
大聯盟的第一年,樣樣都新鮮,陳偉殷從季初開始,就學習英語與隊友溝通,並提早投入春訓,適應美日球風差異。

整個球季,陳偉殷是金鶯隊出賽數最多的先發投手,金鶯再闖季後賽,他勞苦功高。

「我來自台灣,曾經在日本投球,能在大聯盟投季後賽,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夢想。」

金鶯教頭蕭瓦特他讚不絕口,數度表示「我以偉殷為榮」,還熱情地向美國媒體介紹「這小子來自台灣,不是日本」。

純本土打造 許淑淨倫奧舉銀
一頭俐落的短髮、掌上布滿厚實的繭,都是舉重女將為了成績所必須付出的代價,許淑淨在倫敦奧運用雙手「頂」住中華代表團最亮眼的銀牌,流的血汗也有了回報。

倫敦奧運舉重女子五十三公斤級,許淑淨和摩爾多瓦女將艾娃(Cristina Iovu)總和成績都是二百一十九公斤,但教練蔡溫義戰術運用有方,賽前刻意讓選手減重,許淑淨最後以體重輕了零點三八公斤,驚險獲得這面純本土打造的銀牌。「第三舉我舉起來手有點抖,完全是硬撐的。」許淑淨表示,她挺上去的時候一開始沒掌握槓鈴的重心,走幾步才穩住。

她在頒獎典禮上看著中華奧會會旗緩緩升起,不時在台上指著衣服胸口的會徽,強調自己來自何處,目睹這一幕的人都難掩興奮、激動之情。

有了奧運銀牌加持,許淑淨更具信心,還年輕的她放眼二○一六年的里約奧運,期許自己「盡力拚比倫敦奧運更亮眼的成績。」

不可思議 謝淑薇網進世界25
回顧一整年,謝淑薇用「不可思議」來形容自己的經歷。謝淑薇的排名大幅躍升至全球第二十五,改寫台灣女網紀錄。

過去台灣女網選手的世界排名,以王思婷一九九三年寫下的第二十六名為最佳。

二○○一年轉入職業的謝淑薇,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首位參加WTA小年終八強賽的球員。

「當初認為打進奧運都很困難,沒想到現在連強度更高的年終小八強,我也可以打。」

談到風光的一年,謝淑薇自己也很難相信,她更沒想到,竟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打破了她口中偉大球員(王思婷)的紀錄。謝淑薇坦承,她去年聘請澳洲籍大滿貫雙打名將教練保羅麥納米(Paul McNamee)當教練,原希望能協助她打下大滿貫女雙金盃杯,沒想到反是單打先受惠,成為台灣網壇史上排名最佳的球員,希望能夠當後進的好榜樣,她會繼續努力,也期許排名能夠爬得更高。

奧運無影腳 曾櫟騁踢銅
二○○七年,曾櫟騁在越南於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為中華隊拿下門票,可惜國手選拔賽敗給蘇麗文,被擋在二○○八年北京奧運門外。這位「阿美族女戰士」在教練兼陪練員湯惠婷的協助之下,於倫敦奧運銅牌戰憑藉絕佳的空間、距離感,迅速移位,創造致勝一擊,力克芬蘭選手米柯能奪牌,她和湯惠婷師徒倆每次賽前必「行禮如儀」的「愛的抱抱」,也成了媒體、粉絲注目的溫馨場景;這可是曾櫟騁作戰勇氣的來源。

奧運夢已圓,加上又有獎牌加身,曾櫟騁在漫長的選手生涯留下美好回憶,但她不輕言退休,目前以完成學業為目標。

張榮麟 撞上世界球王寶座
世界花式撞球版圖這幾年不斷更迭。「火雲邪神」張榮麟成為「冷面殺手」趙豐邦之後,第二位榮登球王寶座的台灣囝仔。

「冷面殺手」趙豐邦曾經在一九九三、九七年兩度登上世界第一,台灣撞壇終於盼到張榮麟這個第二位世界球王。

張榮麟在世界八號球錦標賽決賽,擊敗師父「拉桿王子」傅哲偉奪得世界冠軍頭銜,成為登上球王寶座關鍵。

「火雲邪神」張榮麟將可頂著世界第一的光環,風光結束二○一二年賽季。

超級賽2冠 戴資穎世界前10
二○一二年,是羽球小將戴資穎邁入十八歲的一年;在「登大人」的關鍵時刻,她用兩座國際賽錦標當成年禮送給自己。

倫敦奧運止步前十六強,但在超級系列的日本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女單冠軍,成為台灣羽球運動史上在超級系列賽拿到后冠的第一人。隔周的台北公開賽,她延續了在日本奪冠的氣勢,於鄉親父老面前再次高舉獎杯,慶祝連續在國際賽場攀上后座。

戴資穎成為繼二○○九、二○一○年「羽球精靈」鄭韶婕之後,第二位在台北公開賽摘冠的女單地主球員,這些優異表現連帶拉抬了她的排名;小戴挺進「世界十大」,位居第十名。

倫奧上桌 莊智淵創4強佳績
俗話說,「娶妻前、生子後」的氣勢特別旺,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今年帶著這份好運出征倫敦奧運,以男單第四名佳績為台灣桌壇締造新猷。

倫奧是莊智淵第三度登上五環聖殿,名列第五種子的他,先在八強賽以四比○橫掃俱樂部球隊好友、羅馬尼亞選手克里山(Adrian Crisan);後在四強賽被大陸勁敵王皓絆了一跤,錯失金牌戰門票,稍後與德國選手歐夫恰羅夫(Dimitrij Ovtcharov)爭銅,又以二比四失利,不過名列四強已是中華團歷來最佳戰績。

奧運結束後,莊智淵依舊馬不停蹄的比賽,九月底在英國世界杯止步八強,十月中率領合庫隊在中正杯錦標賽完成二十四連霸,十月底終於「有空」和女友完成終身大事。

體委會頒發的「一○一年運動精英獎」,莊智淵獲最佳男運動員獎殊榮。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體壇風雲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