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挾持球員事件

你喜歡運動嗎? 不管室內、外運動或是體壇資訊,通通歡迎你們來此版討論。

黑道挾持球員事件

文章樹枝孤鳥 » 2009-10-29, 19:42

黑道挾持兄弟象球員事件簡介
  這是發生於1996年8月3日的事件。兄弟象隊四連勝首役輸球後,球員陳義信、洪一中、李文傳、陳逸松、吳復連五人在下榻飯店遭黑道人士挾持,質詢比賽是否有放水行為,吳復連的頭部並被槍柄打傷,球團恐慌之餘向警方報案。這是首度黑道、賭博公開介入職棒且球員遭波及。在當晚兄弟象與興農牛的四連戰第二役,台中市荷槍實彈警力百餘人保護球員進場及退場,二十四小時都有警力全天候監護,法務部長廖正豪則發表聲明,決心清查黑道暴力介入職棒賭博,檢調單位並擴大查辦球團人員是否介入賭博。

事件簿
1996.08.03   球員陳義信、洪一中、李文傳、陳逸松、吳復連遭到黑道挾持,球團恐慌之餘向台中市警方報案。
1996.08.04   象隊移動至新竹比賽,台中及新竹警方則聯合一路保護球隊。
1996.08.07   夾持象隊球員的嫌犯之一落網,全省檢警調單位展開掃蕩,在各地陸續查獲賭博據點,台北地檢署成立「查緝職棒不法情事專案小組」。
1996.09.24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傳訊日前遭黑道挾持的兄弟象隊五名球員,詢問有無收取不當利益,五位球員均否認涉及任何賭博違法情事。
1996.10.07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八月被暴力強押的兄弟象五名球員,經檢方查證後證明球員未參予場外職棒賭博之事,也無故意放水之嫌。
1997.01.30   挾持毆傷象隊五球員的六名黑道分子,遭處徒刑。
黑道挾持三商虎球員事件簡介
1997年8月3日,三商虎球員林仲秋、陳該發、克龍、周德賢、大衛、高登、利多L.R在下榻的高雄星辰飯店遭到黑道威脅,其中大衛挨了幾記耳光,原因是歹徒在8月2日的虎鷹之戰輸了三千萬台幣,要球員在後來的比賽配合他們放水。
挾持事件發生後,雖然虎隊球團曾向選手道歉,但是高登和大衛仍決定離開台灣;只不過虎隊拒絕付給二人從現在至合約到期(十月三十一日 )之間的薪資,因為虎隊認為他們是自願離去。
事情的影響則是大衛回到美國後跟另外一名洋將趙威的太太講述台灣職棒的險惡,趙威也在其太太的要求下提前離台,事情到此,虎隊只剩下兩名洋將。
浮名本是身外物,不著方寸也風流
頭像
樹枝孤鳥
 
文章: 207
註冊時間: 2009-04-22, 20:01
來自: 叢林 http://bird0316.tw520.tw

回到 體壇風雲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