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台灣拒絕 如今吳寶春在新加坡拿到碩士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曾被台灣拒絕 如今吳寶春在新加坡拿到碩士

文章獅子貓貓 » 2016-07-26, 18:26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因僅國中學歷,無法在國內念碩士專班(EMBA)成為話題,結果新加坡大學收了他;他說自己拿到書就想睡,只好站著讀書、聽課,自嘲「國小常被罰站,研究所也被罰站」,但這都是他自願的。

過去國內台灣碩士班入學有兩種資格限制,具大學學歷或甲級證照,但西點蛋糕、麵包最高僅有乙級證照,讓僅國中學歷的吳寶春被拒門外。當時教育部為此火速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放寬報考條件,被稱為「吳寶春條款」,但吳寶春最後選擇到新加坡求學。

「第一天報到時,感覺好不真實」,回顧「跳級」讀研究所的這段求學歷程,吳寶春說,每三個月要到新加坡密集上課一次,事前學校會寄很多書讓學生預習,每次上課壓力都很大。

他從小有過動傾向,「一拿到書本就想睡覺」,為克服這個毛病只好站著看書,有時一站兩、三個小時;甚至上課他發現自己注意力不集中,也會拿著書,主動到教室後方站著聽課。

修了兩年課後,他花一年寫論文,題目是「麵包物語:使用者脈絡的麵包店創新」。以問卷方式,針對一百多個喜歡麵包的民眾進行調查、分析,藉此了解消費者對「夢幻麵包店」的期待,找出創新服務模式,透過調查他發現「原來民眾對吳寶春麵包期望特別高」。

寫論文過程也很辛苦,「一共被退卅五次」,從一開始的研究方法、文獻搜尋,到組織架構、內容等,只要教授有意見就改,所幸終於完成也通過口試。畢業典禮時他決定在碩士服內穿上麵包師傅的衣服,「因為做出更有內涵的麵包,是我當初想念書的動力。」

資料來源:2016-06-03 23:04 聯合報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