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揆:105年起 勞動人口年減15萬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毛揆:105年起 勞動人口年減15萬

文章獅子貓貓 » 2015-02-17, 13:21

國發會人口推計(103年到150年)資料顯示,未來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女化現象將愈趨明顯,工作年齡人口從105年起,每年以15萬人趨勢減少,對財政稅收、募兵制兵源與教育資源配置等都會產生連動影響。

毛揆:政府目前積極促成大型綜合性創新創業育成基地,投入國發基金、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及可動員的泛公部門資源,催生新世代系統整合者,解構重組既有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價值鏈,為台灣創造具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創業大環境。

毛治國表示,政府工作基本原則是「堅守社會正義、確保環境永續,以及追求經濟繁榮」,針對不同世代與群體以「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為努力目標。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2015-01-31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