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深海魚 海下8145公尺生活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最深深海魚 海下8145公尺生活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12-20, 13:01

一支研究團隊在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海平面下8145公尺處,拍攝到長相古怪的新品種獅子魚,比先前的紀錄還深將近500公尺。此外,研究人員還拍攝到其他多種新品種魚類,以及體積超級大的甲殼亞門動物。

哈達爾生態研究小組搭乘美國「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研究船佛爾克號,在深度達11公里的馬里亞納海溝進行30天研究,把無人著陸器放置到深度從5000到1萬600公尺海面下92次,記錄下超過100小時的深海影片。

之前最深的深海魚是在日本海溝被發現的鈍口擬獅子魚(Pseudoliparis amblystomopsis),深度為海平面下7700公尺。此後科學家開始在其他深海海溝尋找同類生物,發現每個海溝都有其獨特的獅子魚品種;當他們在馬里亞納海溝深度超過8000公尺處發現一隻獅子魚,認為這是新品種的獅子魚。

研究團隊原本以為已打破深海魚深度紀錄,未料在海面下8145公尺處,又有一隻獅子魚跑來吃著陸器提供的飼料。英國亞伯丁大學海洋實驗室的傑米森說,他們覺得這是一隻獅子魚,因為長相太奇怪了,但究竟是什麼魚還有待商榷;只能確定該魚格外脆弱,牠游動時身後彷彿飄著濕掉的衛生紙;口鼻部分也很奇怪,像是卡通中的狗鼻子。這條破紀錄的魚所在深度,已逼近科學家認為魚類可以存活的海洋深度。

研究人員還拍攝到其他奇特生物,包括體積龐大的甲殼亞門的片腳類動物。片腳類的長度通常只有2、3公分,但科學家們拍攝到的片腳類卻長達30公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14年12月20日 上午6:10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