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中職 新學期退場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3高中職 新學期退場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8-20, 19:41

少子化浪潮來襲,今年8月新學期開始,有台南華濟永安、屏東新基高中及花蓮國光商工等3校停辦。教育部表示,目前全國因學生人數過少而接受輔導的高中職有11所,如果救不起來,不排除讓他們加入退場行列。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表示,台南華濟永安高中及花蓮國光商工都已經沒有學生,因此8月起停辦。國光商工決定轉型為社會文化教育機構,華濟永安未來怎麼走有待觀察。至於屏東新基高中,原本還有1、200位學生,但學校自行決定停辦,已將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去。

李秀鳳指出,對於學生數太少的學校,教育部都依個別狀況進行輔導,期望他們可以好轉。目前全國有6所高中職學生數在300人至600人,列為「發展輔導」名單;5所高中職學生數在100人至300人,列為「轉型輔導」名單。

李秀鳳說,有一些高中職因為招不到學生想退場,教育部會要求他們一定要妥善安置學生及老師,如果還有學生,則要轉到其他學校就讀;至於老師,要依規定資遣。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少子化問題非常嚴峻,往後陸續還會有一些學校因為招不到學生而面臨困境,教育部有必要妥善處理,否則會衍生嚴重社會問題。

張旭政指出,學生人數只要在400人以上,學校好好經營,就可以撐下去。如果學生數太少撐不下去,教育部應該輔導他們退場或轉型,並協助將這些學校教師轉介到其他學校去,逼不得已,才將他們資遣。

「有些學校明明學生還不少,卻在減教職員薪資,教育部要嚴懲。」張旭政說,台南崑山中學還有2200位學生,董事會卻對老師減薪,教育部不但不能讓這樣的學校倒閉,還應出手接管,才是保障學生及老師的權益。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年8月20日 上午5:50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