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9年 「履歷空白」求職被打槍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公職考9年 「履歷空白」求職被打槍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8-20, 18:51

公職考試競爭激烈,許多考生全職準備多年,未能上榜,轉而至民間求職。未料,多年空白履歷,讓這些近卅歲的「大齡社會新鮮人」面試屢遭碰壁,有人不得已只好一考再考。

全職準備公職第九年的吳文達說,許多跟他一樣的考生都有「進退維谷」感覺,一方面考不上公職,求職又常被打槍。

多年準備公職,讓考生有「回不去」的感覺。吳文達說,有人長期兼差,經濟壓力大的,則互相推薦當保全。吳文達說,有法律高材生做了五、六年保全,幸好在去年考上書記官。

曾全職準備考試七年的劉先生,上月找到第一分工作。他說,考公職沒考運也不行;他過去每次都差不到三分,去年在家人勸說下開始找工作。

劉先生面試時,常被問起「為什麼不繼續考?」、「會不會一邊工作,一邊準備?」、還有人直接問他「會不會考上後,就馬上辭職?」

現在已經在工作的前考生廖小姐說,面試官也愛問:「我們工作不比公職,常常要加班、壓力也比較大,你確定可以嗎?」她建議,要展現求職的決心,不要顯現還要再考的猶疑態度。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建議,想考公職大學時就該開始準備,畢業後,最多不超過三年;若未上榜,就要找工作,若是想從事公職,再邊工作邊考。

資料來源:2014/08/18 聯合報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