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暑防曬 山巡者有法寶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抗暑防曬 山巡者有法寶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8-06, 21:11

正值動輒高溫的炎熱夏季,台北市唯一的女性山巡者蕭青青分享防曬法寶,隨時補充水分,加戴防曬袖套及抗UV的太陽眼鏡。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山區巡查是極耗費體力的工作,一不注意就有脫水、中暑的可能,每天曝露戶外至少8小時的山巡者,對於預防中暑相當有經驗。

除了隨時補充水分、穿著輕便透氣的服裝之外,蕭青青的第1項防曬法寶是每天至少喝1500CC白開水,且不論活動程度的強弱都應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喝水,另外,儘量避免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免身體流失更多的水分。

由於巡山的工作必須長時間暴露在山野空曠之處,幾乎沒有遮陽處,因此蕭青青的第2項法寶是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衣物,再搭配防曬袖套,另加戴寬邊帽及抗UV的太陽眼鏡,避免眼球因陽光直射而造成病變。

北市大地處審查管理科科長梁成兆提醒,艷陽高張的夏日,是許多人賞玩山林步道、湖畔小溪的季節,但務必注重防曬及切身安全,才能在擁抱大自然的同時,盡情享受清涼又豐富的快樂假期。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4年7月13日 上午11:41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