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吹冷氣 小心暑濕性感冒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長時間吹冷氣 小心暑濕性感冒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8-06, 21:01

天氣炎熱,氣溫飆高,小心暑濕性感冒!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指出,最近夏日暑濕性感冒患者明顯增加三四成,不少上班族常處於冷氣房,只是外出買便當、飲料,溫差過大,就頭痛嘔心、全身盜汗。

陳潮宗指出,中暑可分為陽暑、陰暑,前者是眾人熟知的熱衰竭,如果出現症狀,應立即至陰涼處休息,補充水分、運動飲料,讓身體能在短時間內降溫。

陳潮宗表示,陰暑即為暑濕性感冒,好發於少運動的白領上班族,長期間待在冷氣房內,一旦至戶外,處於高溫,自律神經容易失調,以致頭痛、盜汗、噁心。

如何避免陽暑?陳潮宗建議,除了多喝開水,至戶外活動的民眾還可以多吃仙草、愛玉、白木耳、綠豆湯、菊花茶。外出時,最好穿長袖衣服,避免日光直射。

至於陰暑,陳潮宗說,陰暑患者可透過刮砂來緩解不適,平常應該多運動、洗冷水澡,以黃杞、人蔘來泡茶,提高自律神經功能,讓身體能夠盡快適應溫差。

在皮膚方面,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秘書長、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提醒,不管在戶外或室內,只要流汗,最好立即擦乾皮膚表面,或更換衣服。衣服如果沾到汗水,皮膚又悶在衣服裡,很容易就會長痱子、感染黴菌。

資料來源:2014/07/15 聯合晚報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