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省電1度 台電獎勵84元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你省電1度 台電獎勵84元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07-20, 18:36

為響應「全民節電1%」目標,台電公司昨(18)日公布新版節電獎勵辦法,依據有節電就「統統有獎」原則,用戶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1度電,就能獲得每期84元的獎勵金,8月1日以後收到的電費單就適用。
台電業務處副主任蔡志孟表示,為消除「用電多、節電少」反而比「用電少、節電多」獲得更多獎勵金的不公平現象,新版辦法祭出最低獎勵金措施,只要節省1度電,每期(二個月)至少可獲得84元獎勵金。

此外,依據每度節電獎勵金0.6元原則,節電超過140度者,每增加節省1度電再發給0.6元獎勵,形成省電越多、獎勵金就越多的正向循環,提高民眾節電誘因。

為照顧使用維生器材及必要生活輔具的身障家庭用戶,凡領有各縣市政府身障證明者的家庭,適用的最低獎勵金提高至100元。

新辦法將自8月1日起實施,此後用戶收到的電費單,只要比上年同期節省1度電,就能獲得獎勵。

2008年電價調漲後,台電為降低電價上漲對民生的衝擊,2008年7月起推出節電獎勵計畫,迄今已邁入第七年,每年發放的獎勵金約60億至88億元,但其中有七成左右獎勵金被用電大戶領取,未必符合公平正義;台電希望新版節電獎勵能扭轉分配不合理現象。

為鼓勵全民節電,辦法適用對象除一般家庭及社區內公共設施,國中小學校也納入適用範圍,以期達成節電教育從小紮根的目的。

台電估計,約有七成用戶不受新制影響,少部分用戶甚至可獲得更多獎勵。

除了直接獎勵回饋,台電今年也擴大舉辦節電抽獎活動,總獎金920萬元,另有價值約200萬元獎品,藉此鼓勵民眾持續節電。

據工研院研究,為達家庭日省1度電目標,建議夏季冷氣溫度可調高1度、清洗濾網及減少吹冷氣時數。全年節電則落實隨手關燈,電腦關機、減少待機電力、神明燈改換LED燈、開飲機安裝定期器等。

資料來源:2014/07/19 經濟日報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