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就保以多報少 勞保局逕調高

掌握最快速的網路新聞,了解國安大事、社會治安、世界新聞,身為地球村的每人都必須多少了解的事。

勞就保以多報少 勞保局逕調高

文章獅子貓貓 » 2016-07-28, 05:37

不少雇主為了節省費用,故意將勞工的勞保、就保月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低報,也就是以多報少情形。對此,行政院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表示,為了維護勞工權益,經過比對資料之後逕行調高保險費、退休金,預估勞就保逕行調高十五萬餘人,勞工退休金逕行調高十九萬餘人。

勞保局指出,目前運用年度財稅薪資資料查核比對勞保、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月提繳工資,也就是五月底民眾申報完成所得稅之後,勞保局六月份就取得報稅資料(財稅薪資資料),然後開始進行比對,只要勞工投保薪資、提繳工資低於財稅薪資所得,這時就會逕行調整提高。

根據統計,今年通知逕調勞保、就保投保薪資單位總計四萬餘家,逕調人數共有十五萬餘人,預估每月增加保險費收入六千餘萬元;通知逕調勞退提繳工資單位總計四萬餘家,逕調人數共有十九萬餘人,預估每月增加退休金九千餘萬元。

勞保局強調,逕調後金額如跟目前勞工每月薪資總額不符,雇主可在收到逕調通知函三十日內,檢具薪資明細等佐證資料寄至勞保局辦理更正。

值得一提的是,勞保局近期執行「專案查覈」工作,發現員工薪資比業界(別)平均薪資偏低者,共有八、九千家企業,勞保、就保未覈實約有二千七百多家企業,勞退未覈實約有一千八百多家企業。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2016年7月25日 上午12:00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網路新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