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投名狀

介紹電影訊息及各類電影討論交流。最新電影、電視頻道、線上電影及強檔放送等內容。

[影評] 投名狀

文章天空很藍 » 2010-03-03, 01:32

影評 投名狀


剛開始大哥(李連傑)裝死逃生,在喝粥的那段話,我是裝死的,這裡面失敗的很嚴重,裝死逃生應該展現出那一種害怕死亡的懦弱,應該要發抖害怕然後展現出對生命的渴望,可惜這地方演的不好。

大哥在教我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這一句話有帶道打舒城時,老三午陽(金城武)殺了敵人的頭將他示眾,可惜少了那一種氣勢,敵人望風而逃或是寂靜無聲投降。

你給我記住 在戰場上只有一個是頭,這句話反諷的意味很濃厚,在南京沒戰爭了,所以不需要聽你的,我幫你發。

我的一生之中如履薄冰,你說我能走到對岸嗎?這句話為了他自己下註解,我也超喜歡這句話。

就人物而言,劉德華演的二虎在悲痛悲動作上都演的非常好,在詮釋一個血性漢子時就少了那一點灑脫,少了向張飛或是喬峰那一種氣吞天下的感覺。

大哥(李連傑)演的龐將軍,在演出殘酷跟智謀的表演上也非常好,在情感上也表演的比以前有水準,但在情感上都無法拍到臉部表情有點遺憾。

老三午陽(金城武),再殺二嫂跟二虎死亡的情感應該要演出一種不捨跟一種悲壯這裡入戲,不過大哥是對的這裡演的很經典。

徐靜蕾演的二嫂,在他將死的這裡演的很棒,不是求她不要殺他,我希望明年可以掛上紅色窗簾,連最後我不準你殺我,非常經典。



編劇上有點問題,大哥(李連傑)演的龐將軍,個性害怕死亡的懦弱,再最後一幕都知道自己要死,還殺了二虎,自己走上死亡,這裡劇情超嚴重不合。劉德華演的二虎血性漢子也是,在屠城那一幕應該第二第三對調,血性就是大哥永遠是對的,再何魁拉她進入陣營時也是,也應該展現出那一種誰敢說我兄弟的不對。





整體來說只給60分,導演要加油。兄弟情要再強調一點,劇情要再合理一點更好,悲壯來說有那樣的感覺了。
天空很藍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9-12-17, 16:21

回到 電影百匯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