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哥哥: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想當狗仔嗎?不可不知道最新的劈腿、搖頭、吸毒,偶像名人的八卦及消息。

蘇哥哥: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文章千江雪 » 2011-09-28, 11:33

人物專訪:蘇哥哥: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圖檔

(記者劉怡汝/台北報導)

看到法律、老師、歌唱比賽、變裝秀這些名詞你會聯想到什麼?難以想像這四個截然不同的名詞,居然都可以在一個人身上發現,這位主角就是近來參加歌唱選秀大賽,深受觀眾喜愛,而大放異彩的素人偶像蘇銘翔「蘇哥哥」。

從王心凌「愛你」、杜德偉「脫掉」、瑤瑤「愛的抱抱」、黃立行「音浪」到蘇永康「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每場演出從唱歌、跳舞、衣服、道具以及舞台設計都深具巧思,結合魔幻舞台視覺,新穎不落俗套的創意表演方式,滿足觀眾的視覺及聽覺,而他平民幽默的作風更深受粉絲喜愛。

談到當初參賽的理由時,蘇哥哥不改幽默的風格說:「當初抱著想跟蹦蹦哥PK心情參賽,一開始將目標設定為校園複賽,能進去就非常屌了。」沒想到竟然一路過關斬將,還能進棚錄影。

用短期衝刺的心態 迎戰漫長馬拉松戰役

比起舞台表演,更能打動人心的則是蘇哥哥的奮戰精神,一路闖關成功甚至晉級到前15強,靠著並非只是一時的運氣,而是一種「態度」。蘇哥哥說:「自己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要做就做到最好,用一首歌讓觀眾忘不了你,不管得到第幾名,同樣能有出唱片機會。」

蘇哥哥不諱言指出:全世界都在看《超級偶像》,要做就要做到驚天動地,不然就不要做,有沒有過關反而是其次,表演要憾動人心、嘆為觀止才是最重要的。被問及如何看待這場比賽,蘇哥哥進一步表示,如果歌唱選秀比賽是一場馬拉松,自己就是用跑百米衝刺的態度,來跑這場馬拉松,即使無法跑到終點,但至少在前面曾當過冠軍兩分鐘,這就夠了!

雖然蘇哥哥受到觀眾熱烈歡迎,不過日前表演「脫掉」一曲時,曾意外扯下女舞者的外衣而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蘇哥哥充滿歉意的表示,女舞者事件純粹是意外,事後甚至下跪道歉,已經得到對方的諒解。

不過人紅是非多,表演「愛的抱抱」時穿上女性胸罩,此舉,引發部份網友的不滿。蘇哥哥說:「身為表演者若真心想要散播歡樂,除了要具備高級幽默外,也要兼顧通俗的趣味,表演時,要放下自己的身段,最重要的就是觀眾開心,丟掉傳統的道德包袱,盡量包容不同的價值觀。」

對於自己的表演,蘇哥哥謙虛地表示,不論在舞蹈、唱歌都是業餘,自己強項為舞台設計及創意,對舞台的呈現具有想法,因此結合各項元素,變成最精采的表演。除了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外,私底下的蘇哥哥也相當親民,認真經營粉絲團,並且與他們頻繁互動,他笑稱自己把粉絲當成女朋友,粉絲就是他存在的基礎,讓他們開心是最重要的。

蘇哥哥:人生就是散發光與熱,把愛與歡樂帶給大家

下了舞台後,蘇哥哥現任於大學法律系講師,平日忙碌穿梭於大學,他認為表演者跟老師這兩種身分並不矛盾,如同所秉持的座右銘「人生就是散發光與熱,想把愛與歡樂帶給大家,認為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價值。」這樣的風格讓他依舊受到學生愛戴。

課堂上的蘇哥哥又是何種模樣?蘇哥哥說:法律只是知識跟技能,若單上法律講條文,學生肯定會呼呼大睡,因此法律課時搭配綜藝手法,拍攝法律短片加入張小寶布偶角色,且融入流行音樂,藉此吸引學生。果然學生接受度很高,蘇哥哥強調,上課的手法最終目的,都是為讓學生熟悉法律知識。

對於每項工作都扮演的相當稱職,蘇哥哥不藏私的分享職場心得,首先對人要以和,和氣不計較;其次,對事要以真,對事情要認真且吹毛求疵做到最好,對工作要嚴謹且準確,千萬別投機取巧。蘇哥哥希望每個人能從事喜歡的工作,因為那將讓你發光發熱,並且願意付出許多時間樂在工作,相對地自然有過人的成就。

接下來蘇哥哥希望能主持全國性的節目,結合法律、談話、綜藝、歌唱、舞蹈及益智的團隊比賽,除了散播愛與歡樂之外,還能帶給民眾有用的法律知識,實現寓教於樂的夢想。

圖檔
千江雪
 

回到 偶像八卦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