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歌手黃湘怡在星被判破產

想當狗仔嗎?不可不知道最新的劈腿、搖頭、吸毒,偶像名人的八卦及消息。

新加坡歌手黃湘怡在星被判破產

文章花小娃 » 2009-05-29, 16:42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9日專電)新加坡歌手黃湘怡在台灣開設蛋糕店,違反加盟特許經營協議,遭蛋糕專賣店在星提訴應支付罰款,但黃湘怡遲不付款,遭法院判決破產。

本案原告的蛋糕專賣店也在台灣提出類似訴訟,指控黃湘怡涉嫌違約,全案仍在法院審理中。

根據新加坡法院資料,Awfully Chocolate巧克力專賣店為特許經營授權商,黃湘怡是獲得授權的加盟商,雙方於2006年簽下特許經營協議,但隔年7月 AwfullyChocolate終止這項特許經營權,並控告黃湘怡的公司違反特許經營協議。原告獲得勝訴後,要求身為擔保人的黃湘怡應支付22萬 4000新元。

本案在新加坡初級法院去年裁決後,黃湘怡迄今都沒有支付款項,所以Awfully Chocolate今年1月再度對黃湘怡發出法定追債信追討欠款,黃湘怡因未按規定於收到追債信的21天內清償欠款,Awfully Chocolate於追債信發出的三個月後,在4月23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請黃湘怡破產。

截至當天,加上利息,這項欠款已經增加到24萬9000新元(約新台幣560萬2500元)。

新加坡高等法院於5月21日開庭審理本案,但黃湘怡委任律師以剛接下案件,希望延後審理,但遭原告委任律師反對,最後法院判決黃湘怡破產。

根據新加坡初級法院的裁決書,黃湘怡不僅要支付欠款,也須遵守特許經營協議,包括她和第三者,不得使用Awfully Chocolate的機密進行任何類似商業活動,也不能獨自或與第三者在兩年內,在台灣或其他地方成立公司,直接間接與Awfully Chocolate競爭。但黃湘怡被指控在台灣繼續從事相關生意,涉嫌違約。

黃湘怡的委任律師鄒天齊告訴「聯合早報」,今天將會向法院申請暫緩破產令執行。
愛情的確很重要,但不要讓他成為生活唯一的重心,否則會變成你絕對的傷心。 ---吳若權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頭像
花小娃
 
文章: 616
註冊時間: 2009-03-30, 16:45
來自: 花園

回到 偶像八卦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