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群長了尾巴的怪人

來此討論目前的教育制度問題!也歡迎分享您的教育經驗談及各種教育討論諮詢。

世界上有一群長了尾巴的怪人

文章千江雪 » 2011-09-30, 10:49

世界上真的有長尾巴的人嗎?答案是肯定的,這一現象被稱做返祖現象。

返祖是指有的生物體偶然出現了祖先的某些性狀的遺傳現象。例如,雙翅目昆蟲後翅一般已退化為平衡棍,但偶然會出現有兩對翅的個體。在人類,偶然會看到有短尾的孩子、長毛的人、多乳頭的女子等等,這些現象表明,人類的祖先可能是有尾的、長毛的、多乳頭的動物。所以返祖現象也是生物進化的一種證據。

關於返祖現象,現代遺傳學有兩種解釋:一是由於在物種形成期間已經分開的,決定某種性狀所必需的兩個或多個基因,通過雜交或其他原因又重新組合起來,於是該祖先性狀又得以重新表現;二是決定這種祖先性狀的基因,在進化過程中早巳被組蛋白為主的阻遏蛋白所封閉,但由於某種原因,產生出特異的非組蛋白,可與組蛋白結合而使阻遏蛋白脫落,結果被封閉的基因恢復了活性,又重新轉錄和翻譯,表現出祖先的性狀。

圖檔圖檔圖檔
圖檔
圖檔圖檔圖檔圖檔圖檔圖檔
千江雪
 

回到 教育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