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心目中最不受歡迎的7種行銷人員

來此討論目前的教育制度問題!也歡迎分享您的教育經驗談及各種教育討論諮詢。

客戶心目中最不受歡迎的7種行銷人員

文章尾巴甩甩~* » 2011-07-25, 23:31

洗心革面 讓客戶徹底喜歡你 工商時報/經營知識 黃永猛

客戶每天都會與形形色色的行銷人員接觸,心中自然也會有一把尺來衡量哪一位行銷人員才是首選,哪些行銷人員會被列入不受歡迎的名單。
不幸的是,很多行銷人員還是相當白目,被客戶過濾掉還不自我檢討,反過來怪公司規模不大、商品沒魅力,甚至怪客戶沒眼光。其實,在商品差異化逐漸模糊的市場現實下,銷售是否成功,還是會回到行銷人員個人魅力上。
將心比心,換個角色如果你是客戶,客戶會喜歡你嗎?客戶心目中最不受歡迎的7種行銷人員:


一、不重視門面者:第一印象不對,其餘免談。
絕大多數的客戶偏好正式服裝勝於流行服飾,客戶也喜歡優雅的態度與禮貌,最好每一次約訪客戶時,都能以第一次應徵時的高標準,好好裝扮一下自己。
精神不濟、不修邊幅、服裝不對或情緒不穩時最好不要拜訪客戶,只要客戶第一眼的感覺不對,其餘多談無益,只會浪費雙方時間。


二、劃分客戶等級者:資料有等級,心中無等級。
行銷人員在建立客戶檔案時,會習慣的將客戶分ABC,以便於分析管理。不過,與客戶見面時,心中絕對不能有等級之分,千萬不可先入為主,在不經意中洩露出將客戶分級的大小眼,容易引起客戶的不悅而喪失成交的機會。
其實,商品不會因客戶分級,價格就會有所不同,沒有一個客戶可以忍受被劃分等級,無論是哪一等級客戶,行銷人員都需要一視同仁善加款待。


三、近利短視者:急著要業績,也要讓客戶高興的給。
要業績很直接,許多客戶也不會介意,只要說得出所以然,客戶也會高興的給。反而是扭捏作態,想要業績又裝客氣的行銷人員最讓客戶受不了。
尤其以打帶跑的方式,急功近利搶到業績就忘了客戶,完全忽視售後服務的行銷人員最不受歡迎。


四、滑溜無信者:鑽石嘴,刈菜心。
靠著一張職業鑽石嘴吃遍客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言而有信的行銷人員才能贏的業績及客戶的尊重。「鑽石嘴,刈菜心」,凡掃過的客戶都不留痕跡,對客戶的承諾也完全跳票,這種有嘴無心的行銷人員,必將為客戶所捐棄。


五、缺乏耐心者:急著插嘴,不聽客戶意見者。
自認為了解客戶,只要聽到客戶講幾句話,就搶著插嘴並輕率做解讀,完全忽視客戶的存在。運氣好時,或許可以矇到業績,運氣不好時,則容易因過度躁進反而嚇走客戶。


六、自吹自擂者:過度吹噓,顯示對商品沒信心。
客戶很精明,吹牛若不打好草稿很容易洩底,越是賣瓜說瓜甜,相當程度顯現出行銷人員對商品的沒信心。行銷人員只要清清楚楚的依照商品介紹方法說服客戶,毋需過度包裝,反而會讓客戶有信心。
除此,在客戶面前也不可隨便打擊對手的商品,要把重點擺在商品利益的介紹上,也不可報喜不報憂,會讓客戶沒有安全感。


七、慢半拍者:慢一步,業績就會說拜拜。
商機瞬息生變,客戶總是希望能夠得到快速的回覆,有些行銷人員反應遲鈍,明明業績就擺在眼前,卻老是慢半拍讓客戶苦等,讓競爭對手有機會收割,相當可惜!
頭像
尾巴甩甩~*
 
文章: 126
註冊時間: 2009-03-22, 14:26

回到 教育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