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報給大家知】政府補助---3年5萬學習不斷-「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來此討論目前的教育制度問題!也歡迎分享您的教育經驗談及各種教育討論諮詢。

【好康報給大家知】政府補助---3年5萬學習不斷-「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文章阿桑 » 2009-09-05, 10:25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職業訓練局 發佈單位:新聞聯絡室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為持續協助勞工自主學習,提升國家整體人力資本,職訓局推動「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結合優質訓練單位,提供實務導向訓練課程,並補助修習課程者之在職勞工80%~100%訓練費用,3年內每人補助額度最高5萬元,97年下半年度的訓練課程,預計將於5月間受理訓練單位提出申請,職訓局歡迎優質的訓練單位能踴躍參與。

該計畫課程規劃依據行政院推動「服務業發展綱領及行動方案」之12項業別及職訓局研訂之策略性產業,其訓練內容涵括六大核心能力包括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國際溝通能力課程、運用數位能力課程、研發創新能力課程、專業技術課程及管理課程。

凡具勞、農保身分,年滿15歲至65歲之本國籍在職勞工、在臺之大陸配偶已領有長期居留證或工作證之在職勞工及外國籍配偶已領有居留證之在職勞工皆可報名。參加該計畫課程之在職勞工,每門課程可獲得80%訓練費用的補助,其中負擔家計婦女、中高年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政府則全額補助訓練費用。

該計畫上半年度訓練課程正陸續開課中,下半年度預計於5月份受理訓練計畫之申請,凡經職訓局訓練品質計分卡(簡稱TTQS)評核通過之各大專校院、依法設立登記之各行(職)業專業團體、研究機構或相關法人團體、職業訓練機構等單位均可向職訓局所屬職訓中心提出申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職業訓練局: http://www.career.com.tw/training/planing.asp

職訓局歡迎優質訓練單位及在職勞工朋友們,至該局網站 :[url]http//www.evta.gov.tw[/url]「三年五萬學習不斷」專區查詢相關資訊,或電0800-777-888客服專線洽詢。

◎ 符合下列資格者,補助80%訓練費用:
具勞、農保身份,且年滿15歲~65歲之本國籍勞工、取得合法工作權之大陸配偶勞工,或與在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之外籍配偶在職勞工。

◎ 符合下列資格者,補助100%訓練費用:
 1.具備上述資格且符合負擔家計婦女、中高年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等。
 2.離職日期為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一日起至九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非自願離職者,並經公立就業服務中心開立職業訓練推介單。

符合本方案補助資格者,報名參加本局核定訓練課程,於結訓取得學習結業證書,且缺席時數未超過訓練總時數之1/3,由訓練單位向本局職訓中心提出補助申請,審核通過後核撥補助費至參訓學員個人帳戶。

課程涵括六大核心能力,全面加值你的未來:
1.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2. 國際溝通能力課程
3. 運用數位能力課程
4. 研發創新能力課程
5. 專業技術能力課程
6. 管理課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免付費電話:0800-777-888
北區職訓中心-02-89903608 #355~364
網址: http://www.nvtc.gov.tw
桃園職訓中心-03-4855368 #331
網址: http://www.tyvtc.gov.tw
中區職訓中心-04-23592181 #271~276
網址: http://www.cvtc.gov.tw
台南職訓中心-06-6985945 #305
網址: http://www.tnvtc.gov.tw
南區職訓中心-07-8210171 #802~804
網址: http://www.svtc.gov.tw
報名網址: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aspx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Re: 【好康報給大家知】政府補助---3年5萬學習不斷-「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文章阿桑 » 2009-09-30, 13:41

加薪靠自己! 儲備第二專長增加兼差收入
http://www.104learn.com.tw/exp/09_0930.htm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教育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