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罰款被關 以後可服社會勞動刑

您有對法律什麼不懂的嗎?歡迎來此諮詢或討論,也歡迎張貼各項法規等資訊。

沒錢繳罰款被關 以後可服社會勞動刑

文章阿桑 » 2009-05-04, 17: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看守所目前有57人遭判處可易科罰金的刑罰,卻因繳不出錢被關;南投地檢署表示,修正後的刑法第41條9月1日施行當事人若無力繳罰金,「被關」將不再是唯一選項,可選擇服「社會勞動」之刑,除減少監所人滿為患,也兼具尊重人權的意義。

南投地檢署在昨天的檢察官會議也達成共識,服「社會勞動」之刑單位以社福機構為最優先考量,讓當事人不用被關,又能為社會公益盡份心力。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希望檢察官能善用服「社會勞動」之刑,讓繳不出罰金的經濟弱勢者,感受到修法美意。

南投看守所資料顯示,截至17日看守所379名收容人中,有57人遭判刑在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且得易科罰金,尤以涉及公共危險罪居冠,卻因繳不出罰金被關,約佔受刑人總數15%。

檢方表示,有一名失業的陳姓民眾,因無力繳交酒駕被罰的10萬元罰款,覺得愧對妻子與兒女,不敢據實以告,直至妻子發現檢方發出拘票,事件才曝光,最後也因籌不出罰款被關,類似繳不出罰金身陷囹圄案例,不勝枚舉。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法律諮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