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八大方面要精進落實

有什麼座右銘?有什麼勵志文?讓您找到人生的目的,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腳踏實地努力邁進。

業務員八大方面要精進落實

文章尾巴甩甩~* » 2013-05-01, 21:39

做業務,本質上不外目標、服務與勤奮執行,好的業務員在八大方面要精進落實。

一、立定目標:
  目標永遠在開始動作之前就要先有,就像跑步之前,要先知道要跑去那裡。業務的目的分為:短期階段性目標與長期目標。設定目標不能太低,最好是立一個有點達不到,又不會差太遠的目標,這樣才會去衝。而目標也要定期檢討,並且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修正,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二、認清楚所銷售產品與服務的優劣:
  所有產品都有優缺點,業務最怕的是,自己不清楚自己產品的優點,反而是客人比你更清楚它的缺點。做為一個成功的業務人員,最大的價值並不在改變產品的優缺點,而是適當的說明,讓客戶心動,做出選擇,讓客人願意欣賞它的好、接受它的不好。

三、自我相信認同產品:
  賣東西不能老是賣一個自己不愛,認為不好的產品,而一直要別人買,那是自己在欺騙自己,路走不長久,銷售的動力也會不足。好的業務員賣得好,正是因為自己本身非常認同產品,就像在推薦給好朋友一樣,也像在傳教般,才會把業務做好。

四、創造接觸率:
  業務要好,第一個前提是要與客戶接觸。沒有好的接觸量,怎麼會有好的成交率。尤其景氣不好時,成交率變低,一定要擴大接觸率才行。

五、改善成交率:
  做業務不是做公益,不是一直在傳播解說,一定要重視成交才行。傑出的業務員,就是不斷的訓練自己,提高成交率。如此才能事半功倍,畢竟業務計算不是以接觸量為準,而是以成交量論輸贏。

六、經營客戶:
  客戶是業務員的老闆,是衣食父母,聽客戶的話,對客戶好,是天經地義。經營客戶與你的關係不是一次的交易,而是交易產品之後,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情感。如此一來,形成老客戶,造成口碑,廣為宣傳,業務自然源源不絕。

七、善用組織資源:
  打業務戰,個人的力量當然是主要關鍵,但成功的業務,更會善用公司內外資源,創造集體的力量。不只是傳銷形態的業務,要建立團隊,任何的業務也要掌握這種精神,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八、獎勵自己:
  不論公司有沒有對業務員進行獎勵,成功的業務員一定要善於激勵自己。這裡指的不是獎金的多少,而是金錢物質以外,能鼓動人心的犒賞方式。可能是旅遊,可是美食,可能是名車、名表、豪宅,因人而異,最主要是能讓自己保持動力,為下一次的衝刺,蓄滿能量與活力。

成功不在別人,主要得靠自己。發揮力量,擅用心法,好業績必然操之在我。
頭像
尾巴甩甩~*
 
文章: 126
註冊時間: 2009-03-22, 14:26

回到 勵志銘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