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角度

有什麼座右銘?有什麼勵志文?讓您找到人生的目的,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腳踏實地努力邁進。

人生角度

文章阿桑 » 2009-09-14, 12:13

【轉載於萍水相逢】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

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 …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

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 !

所以,有人常 說: 《吵架》

『也是一種 《溝通》,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 《算了》 或者 《不說了》

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一句話: 『我是為你好!』在感情的世界裡,

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 說:『我是為你好!』

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 說法,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 ……對《對方》來 說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

唯有他自己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 …

《通常願意留下來與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之前聽到陶子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話:『每個人 … 天生就是不一樣!』

這句話,讓我領悟了很多事……因為不一樣,自然而然,每個人所看的所想的也會不相同;不要怪別人不夠懂你!

換個立場,其實我們也不敢 說 … 自己有多了解他人!

《無聲》 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

若能,從吵架中 …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 說出來的好!

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 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 …有些話一旦 說出口 …就很難收回了!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勵志銘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