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 (六萬與三萬) 的深思

有什麼座右銘?有什麼勵志文?讓您找到人生的目的,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腳踏實地努力邁進。

薪水 (六萬與三萬) 的深思

文章阿桑 » 2009-09-13, 11:37

薪水 (六萬與三萬) 的深思:「賺多少不是重點,能留下多少才是關鍵!」

這個比較很有創意,不失一個可以深思的題目!

新竹 VS 新屋

上個月我搬回新屋當司機了,月薪三萬。

一個電機碩士放下新竹科學園區月薪六萬去幫人家開車?!

哈~我的同學都在笑我~

在新竹,我買一間二手透天厝 要800萬,貸600萬+200萬自備
在新屋,我買一間 全新透天厝 只要 350萬,貸150萬+200 萬自備。

在新竹,我負債 60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3萬7,
在新屋,我負債15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9仟3。

在新竹,上班怕塞車,6:30起床,下雨天運氣不好,在塞車的車陣中塞1個小時,心裡也幹譙了一個小時,
在新屋,我8:00起床,開車十分鐘到公司。

在新竹每天7:00出門,22:00回到家,每天在外15個小時,為了那600萬負債,所以我用青春去拚那六萬的薪水,
在新屋每天8:15出門,17:15到家,我可以在家吃飯,晚上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負債只有150萬。

同學問我薪水會不會不夠用?
在新竹,繳完房貸,我剩下 2萬5,
在新屋,繳完房貸,我剩下2萬,只差五仟嘍。

新竹的新貴因園區而發達,新竹房地產因新貴而發達,新貴的錢最後吐給房地產,自己卻要拚死拚活去工作。
這樣的生活,真不知是錢的主人,還是被錢所奴役?房貸20 年,人生有幾個20年?

一生中若有10年在新竹園區工作生活,呵~真的!!不如歸去!!!!

這篇文章看來好笑但卻很實際,記得早年一些像警察、老師...等等的公務人員,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調派到大都市裡,不過現在情況不太一樣了,不少人現在反而希望能夠調派到小鄉鎮(當然不是偏遠地區啦),因為生活機能不會差很多,但消費、生活步調卻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重點是:
公務人員到哪薪水都一樣啊,何必留在業務量大的大都市裡咧?就算不是公務人員,到了小鄉鎮薪水比不上在大都市的水準,但由於相對的消費也降低,所以能存下來活用的錢不見得會比在大都市裡少,

也就是:「賺多少不是重點,能留下多少才是關鍵!」

幸福的保障,不在於別人的承諾,而是自我心態的調整。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勵志銘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