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法╱固定小額投資 累積財富不是夢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專家說法╱固定小額投資 累積財富不是夢

文章阿桑 » 2009-10-06, 12:30

‧聯合理財網 【2009/09/29 聯合晚報╱楊美玲】

只要能全方位小額理財,也能一筆一筆描繪未來夢想。中國信託副總經理隋榮欣建議,只要每月以小額資金,投入適合自己投資風險屬性的投資型保單、基金,就能逐步累積資產,實現夢想。

隋榮欣指出,小額投資在市場氣氛不佳時,不僅可透過分批投入資金有效降低持有成本,市場氣氛佳時也可以透過分批投入佈局看好的市場。她舉例說,想要在20年存1000萬元退休金,以投資報酬率5%計算(未加入風險因素),每月定期約投入2.5萬元,就有機會達成目標。

隋榮欣表示,人生不同階段的理財需求,約可分為 「成家立業」「二代理財」「退休規劃」三階段;以「成家立業」族群來說,此階段最大心願大多是為自己添購新家,但因屬年輕族群,收入相對較低,建議可以用「3331」原則分配薪資收入,即將30%作為生活費用、30%房租、30%投資、10%保險,並將其中30%投資作為購屋頭期款之準備。此外,定期定額投資也是聚沙成塔的方式之一。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