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後…多面投資 靈活理財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孩子出生後…多面投資 靈活理財

文章阿桑 » 2009-10-06, 12:25

【聯合理財網 2009/09/22 聯合晚報╱仝澤蓉】

現代父母積極規劃子女未來教育,Chantecaille香緹卡行銷經理李白玉不但幫小孩買基金,還投資美國大學教育學分,在孩子還沒上國民小學之前,已經幫她存夠了未來上美國大學所需的4年學分費。

李白玉自認不善理財,但很幸運的是她嫁了一個擁有美國會計師執照,並在國內擔任某大外商人壽保險公司財務長的老公,因此家中的理財重責大任理所當然由老公來擔當。李白玉本身除了照顧家人起居生活之外,全心投入自己熱愛的化妝品事業,為自己的美麗投資。

在沒小孩之前,李白玉和先生的財務管理很隨性,僅限於每月的定額存款及股票投資,在大女兒出生後,整體的投資規劃更多面,包括購買基金、黃金存摺、股票、保單,以及小孩的教育基金…等,有了重新的規劃。目前投資分配比率為現金和定存20%~30%,剩餘的70%~80%買股票及股票型基金。

基金以單筆投資搭配定期定額,選擇標的為前景看好有成長性的地區,例如印度及大中華區。去年因為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跌幅30%~40%,所幸選擇標的正確並持續定期定額扣款,績效已由負轉正,目前整體獲利表現約10%~20%。

老公的財務背景,讓他們在投資股票之前會仔細評估該公司經營團隊和產業前景,像是具有兩岸題材的金融業,在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簽署後應該會更加穩定發展,就是他們認為不錯的選擇,大型績優股例如鴻海、宏碁等,自然也不會放過。

由於在老公壽險公司任職,保險自然成為李白玉和先生規畫家庭理財當中很重要的一環,6歲大的女兒和1歲大的兒子,傳統型保單、醫療險和還本型保單都買了;夫妻倆則以醫療險和投資型保單為主。

老公雖然是華僑,在美國長大,但是出生大家庭讓他的理財觀比較保守,最古老最傳統的黃金也是他們的投資管道,因為全球最大的國家中國和印度都熱愛黃金,因此看好黃金的前景,老公以李白玉的名義單筆購滿黃金存摺,目前約有20%獲利。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