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法/從理財金三角分配財務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專家看法/從理財金三角分配財務

文章阿桑 » 2009-09-26, 13:08

【轉載】
國人壽業務主任曾評宣說,新鮮人出社會可從「理財金三角」原理檢視自己的財務分配。
理財金三角是「收入的6成作為日常開銷,3成作為理財投資」,理財包含投資和儲蓄都算,「剩下的1成則是做保障性的風險管理,也就是保險。」理想狀況是以收入的10%用來做全險 (包含醫療、防癌、重大疾病和意外險)規劃,並依「雙十原則」來規劃保障額度,雙十原則是壽險保障額度至少為年收入10倍。

阿肥每月4000元的保費去做到一年約500萬的壽險保障,曾評宣說,以阿肥的年紀要買到終身醫療跟防癌沒問題,但加上500萬的終身壽險就有點難度,她建議壽險的部份,有一部分也可用投資型保單來做規劃,因相同的預算,投資型保單通常可做出用較高的壽險保障。

她表示,像阿肥每月4000元買投資型保單,要用投資型保單補足500萬的壽險保障是足夠的,以他目前的狀況,如果醫療保障都沒問題,她建議可用不定期單筆增額的形式,在低點時進去投資型保單做加碼的動作。

她說,因為阿肥4萬元月薪的3成是1萬2000元,在理財方面,目前他只有4000元在投資型保單,加儲蓄恐怕每月不到1 萬,在理財方面的比例上略嫌不足,建議每月可再強迫自己存錢,以便金融市場低點時,利用單筆增額,獲取較高的報酬。且單筆增額在基金獲利時,贖回也比較不會有解約金和贖回時手續費的問題。

除觀察市場上低點時可做「逢低加碼」,投資者也可觀察自己每月定期定額的基金,從開始申購到現在的平均成本去做加碼,否則她認為阿肥每月4000元的額度在投資理財上有點少,現在過渡時期先利用基金加碼方式,等未來還清學貸,再把預算拿來理財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