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媽媽理家更要理財!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現代媽媽理家更要理財!

文章阿桑 » 2009-09-26, 13:01

【轉載】
「媽媽」是一個高難度的角色!現代媽媽除了照顧家庭,通常還身兼職業婦女,如果家計負擔的責任又落在身上,還真的需要超人般的體力與智慧才能勝任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民國94年統計,全台已婚女性約524萬,其中大約有250萬名女性外出工作,事業、婚姻、家庭的壓力全部壓在身上,但是薪資水準普遍在4萬元以下,而且可供自由運用的資金並不充裕,更突顯出職業婦女的辛勞與偉大。因此,我們更需要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母親對我們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以最具實質經濟效應的方式,表達我們對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最誠摯的敬意。

未來準媽媽︰ 節制消費行為,以全球股市搭配拉丁美洲股市,掌握長線獲利契機
對未來準媽媽們來說,由於年輕就是本錢,只要儘量節制消費行為,加上適當的投資規劃,自己準備購屋自備款或是一年一度的甜蜜旅遊絕非夢事。由於準媽媽未來的投資期間較長、風險承受度較高,所以投資屬性可以傾向積極,以全球股市掌握全球各個有潛力的國家與產業,再搭配企業成長性較高的拉丁美洲股市,增加投資組合獲利潛力。並建議將每月節省下的錢用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讓小錢也可以分享全球各區域的投資成長潛力。

子女為伴的媽媽︰ 以全球股市儲備教育經費,海外債券型基金平衡風險
對小孩尚未獨立或正在求學的媽媽們來說,子女教育金等壓力已經逐步浮現,投資策略漸漸從積極轉向穩健建議及早藉由具備長線成長潛力的全球股市,累積子女未來教育經費,用時間換取子女教育金的成長空間;另一方面則將部分資金投入債信風險較低的全球政府債券,平衡股市波動風險,而債券的配息機制,也可以讓媽媽們有一些小額資金可以活用。等到子女漸長而獨立,債券也可以做為將來退休生活的準備。

子女獨立的媽媽︰ 建構債券為主的投資組合,尋求穩健投資的收益機會
在子女獨立發展的社會風氣下,媽媽們在子女長大獨立之後,也應該為自己退休以後的生活做些打算,因應「新獨立時代」的來臨。建議退休後的媽媽風險承擔能力遠比前兩個時期低,風險的考量更勝於獲利,建議以風險分散、佈局全球的全球政府債券為主,全球股市為輔,建構投資債多於股的投資組合,一方面可以分享股市多頭利基,一方面也可以分散單一匯率與地區的風險,尋求穩健投資的收益機會。

做好未來的投資理財計劃,謹慎選擇適當的投資工具與投資方式,媽媽們也可以為自己開創更燦爛的未來!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