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爸爸 「保」家妙招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五類爸爸 「保」家妙招

文章阿桑 » 2009-08-06, 11:31

【聯合理財網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
物價上漲、薪水不漲,富邦人壽總經理鄭本源建議,爸爸族不要因一時不景氣打亂風險保障及財務累積計畫,可依照年齡、經濟能力及風險承受度,靈活運用保險理財。

富邦人壽建議,25至35歲的「年輕爸爸」應重基本保障,以房貸壽險、投資型保單為首選。

這類爸爸正值創業初期,收入有限,可能揹負房貸及養家重任,買保險應量入為出,以純保障型或定期壽險為主,搭配意外險、醫療險,經濟寬裕之後,再考慮將保障型壽險轉為儲蓄險或增加保障額度。

至於35至50歲的「勞動爸爸」,可以還本型商品累積財富,像還本型醫療險、還本型意外險都很適合,可同時滿足儲蓄保本、醫療、意外等保障需求。工作風險較高者,建議加重意外險。

經濟狀況較好的「白領爸爸」,可以還本型分紅保單、還本型終身壽險打底,搭配投資型保單,並開始退休理財規劃。

50歲以上的「長青爸爸」兒女幾乎都已成家立業,自己退休在即,家庭責任減輕,富邦人壽說,除了注意健康,醫療、長期看護需求,對於退休後生活規劃,可運用領一輩子的分紅養老險來為退休金加碼。

「單親爸爸」則宜以基本保障為主,醫療、意外保障為輔。

國泰人壽則提醒,爸爸族應定期健康檢查,做好「重大疾病險」及「醫療險」保障規劃,若有重大疾病險保障,可減緩龐大醫療費支出壓力。

【下列網址片顯示不同階段爸爸的保險需求】
http://dff7qg.blu.livefilestore.com/y1p_m4h-BXXsceer67Q6-WNCB2KZcb4rGq-vrcjXYidzNuZLvt8gMsdPA1SlSYQINduv2n1ZzBnT6hX98mvdNwQL1BWBx7964Wa/f_191329_1.gif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