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們別忘替自身風險做好完善規劃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爸爸們別忘替自身風險做好完善規劃

文章阿桑 » 2009-08-03, 17:11

【聯合理財網 紐約人壽】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要到了,在此先向偉大的一家之主說聲「父親節快樂!」我們都知道大多數的父親為家庭經濟的主要來源,許多父親在努力工作之時,無非是希望能提供家人一個衣食無缺的生活,但同時也別忘了要替自身風險做好完善的規劃,才能保障家庭的幸福和樂。在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前夕,爸爸們該如何透過保險來分散自身風險?國際紐約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建議爸爸們,如果不想留給孩子養不起的未來與家人終生的遺憾,透過保險來分散風險是一定要的!同時,爸爸們千萬別認為買保險會額外增加支出而加以排斥,反而要建立以保險彌補不知疾病何時會侵襲、意外何時會到來的種種狀況;將自身的風險做好後,若有多餘的預算,爸爸們還可以利用保險來提升醫療品質及規劃退休生活,為財產做有效的管理與配置。

林順才表示,對於一般收入較固定的「上班族」爸爸們,因為是家計主要負擔者,所以一旦因為遭逢意外或罹病身故,家中經濟來源便會頓失支柱,因此對這種類型的爸爸來說,壽險就是必保的「基本險」,較適當的保障額度是年收入的10倍舉例來說,年收入50萬元者,壽險保額以500萬最恰當。主要是考量到當家庭失去支柱之後,經濟來源可以在10年之間不成問題。不過,當中也要顧慮到保費的支出,建議以不超過年收入的10分之1為限,以年收入50萬元來看,年繳保費即不應超過5萬。

除了考量家庭經濟來源而購買壽險以外,醫療險及癌症險也是爸爸們應購買的險種,以便於應付在發生意外或罹病後所需支出的住院及醫療費用。若之前已購買終身壽險或定期壽險,可以較低的費用購買定期醫療險附約,以國際紐約人壽的「紐約人壽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為例,男性30歲,年繳保費3,580,即可享有每日1,000元的住院保險金,以及加護病房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住院手術保險金及手術療養保險金等六項保險保障。另外,若從事業務工作的爸爸們,因多在外奔波,因此必需將意外險列入規劃重點。

自己的人身風險規劃完善後,爸爸們就可以及早為自己儲備退休金。林順才建議,除了購買終身醫療險、終身癌症險等作為基本的保障外,還可以利用還本型的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再提昇加強自己的醫療照護及儲備退休金,此類「還本型」醫療保險在保單到期且仍有效時,可以拿回所繳保費,兼具儲蓄與保障雙功能。以「紐約人壽滿福保重大疾病還本保險」為例,若保戶於保險期滿又無罹患重大疾病者,還可領回所繳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5倍,滿期金可作為自己退休金或子女創業基金,同時又滿足了重大疾病保障的需求。此外,也可規劃年金險及儲蓄險,作為退休後的固定收入,提供優質的退休生活。

由於社會環境變遷,離婚率節節上升,單親家庭已成為社會不可忽視的現象。對單親爸爸而言缺乏配偶的收入支援,家庭責任相對沉重,在保險規劃上更要未雨綢繆,除了要規劃醫療費用外,還需要將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及教育費等事先規劃好,因此建議以意外險、醫療險、終身壽險、儲蓄險、投資型保險作為基本保障。

親愛的爸爸們,在衝事業、顧家庭的同時,你是否有為自己做好完善的風險保障了呢?而已經有投保的爸爸們,也不妨每兩年檢視一下自己既有的保險規畫是否足夠喔!願普天下的父親們,都能度過一個快樂又平安的父親節!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