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客族 退休金規劃擺第一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頂客族 退休金規劃擺第一

文章阿桑 » 2009-07-17, 11:03

【2009/07/14 經濟日報‧洪凱音 /聯合理財網 】
國人購買保險的比率已達到100%,很多保戶花了大錢,卻不清楚保險有什麼保障內容。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指出,永達保經建置的「保單校正系統」,可以為客戶整合比較各保險公司產品的異同,讓客戶在有限的保險知識下,一次看清楚購買的保單內容、保障項目與金額是否合理。

這項系統最大的目的,是要避免保戶買重複的保險或不適宜的保障,讓自己和家人在花了大錢的情況下,反而無法獲得最周全的保障。吳文永說:「如果保費太高又用不到,或買很多類似的保單,就是浪費。」

至於保單檢視頻率,吳文永表示,每一、兩年或生活階段有變動,如結婚、小孩誕生時,就該重新檢視保單,確定自己有足額保障,或以同樣的金額獲得更多保障。

受金融海嘯襲擊,很多上班族工作不保,失業者更難以承擔各種生活上的風險。吳文永建議,這時該首重醫療險、意外、防癌、重大疾病、長期看護險等基本保障,行有餘力再考慮儲蓄類的退休理財保險。

針對不同族群,永達保經協理高煦照建議,單身上班族依據所得訂定保額,扣除生活開銷及負債後,最好能投保500萬元意外險、日額3,000元的住院醫療險、以及一到兩個單位的防癌險及3,000元到5,000元的意外醫療實支實付險;這樣的組合,一年的保費大約3.6萬元,平均一個月3,000元就可獲得適當的保障。

至於已婚但不打算生小孩的頂客族應首重退休金的規劃提撥,其中又以「增額終身壽險」最適合。高煦照表示,「增額終身壽險」類似公務人員的終身俸,可以依據期望退休後每月領取生活費的多寡來決定投保金額。

有小孩的家庭應為男主人或女主人加強意、防癌及醫療保險,若要考慮小孩的教育基金,可選擇有儲蓄功能的保險;若收入許可,爸爸媽媽本身也應及早規劃退休理財。

金融海嘯使得生活不確定風險增高,民眾可考慮保險費用低、保障額度高的定期險,高煦照舉例說,像大多數人都有房貸負擔,如果房貸金額500萬元、分20年還款,就可投保20年期500萬元的定期險,把可能因發生問題而繳不起房貸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下列網址為各族群適合保單圖表
http://cid-2a72dcaf555c23fd.skydrive.live.com/self.aspx/%e7%90%86%e8%b2%a1/f%7C_189648%7C_1.gif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