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理財觀-不會存錢,每個月花光光的人必看!!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很棒的理財觀-不會存錢,每個月花光光的人必看!!

文章阿桑 » 2009-07-08, 07:42

你花了一塊錢等於花了一塊四毛錢
四毛是稅,如何節稅也是重要的課題喔!

與你分享~~ 很棒的理財觀

七年賺到一千五百萬?!先知道邁向千萬富翁的第一步吧!

有一天,一位窮農夫走進穀倉,在鵝窩裡發現一顆金蛋。他的第一個念頭是:「這一定是顆假金蛋,大家一定會把我當笑話。」但為保險起見,他把金蛋帶去給金飾工鑑定,金飾工鑑定了這顆蛋,然後告訴農夫:「這是百分之百純金,如假包換。」農夫賣了這顆金蛋,換了一大筆錢回家。

晚間他和家人大大慶祝了一番。次日天剛亮,農夫全家起了個大早,想去看看他們的鵝是否又下金蛋了。果真,鵝窩裡又有一顆金蛋。從那天起,農夫每天都得到一顆金蛋,賣金蛋的錢讓他變得很富有。

但農夫是個貪得無厭的人,他想不透,為什麼這隻鵝每天只下一顆金蛋,而且他也想知道這隻鵝到底是怎麼下金蛋的。如果知道了,他也可以自己生產金蛋。這個想法在他心裡越滾越大,終於他忍不住,到穀倉裡用刀子把鵝剖開,卻只看到一顆半成形的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宰殺你的鵝。

大部分的人不都是這麼做嗎?故事中的鵝代表資本,金蛋代表利息。沒有資本就沒有利息,而大部分的人把他們全部的錢花費殆盡,根本沒有辦法養鵝。在鵝還不到下金蛋的時候,他們就把小鵝殺掉了。

在你還沒有鵝或提款機之前,你自己就是提款機,額度就是你賺的錢。支出少於收入,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你可以確定的是,儲蓄確實讓人感到快樂,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不儲蓄與應該儲蓄的八種原因
為什麼要儲蓄?理由很多,但對大部分人而言,他們卻有四個不儲蓄的理由:

他們認為以後可以賺到很多的錢,所以現在不需要儲蓄。
他們享受當下,而且認為儲蓄很難,代表受到限制。
他們不認為儲蓄很重要,並且認為他們不會改變這種看法。
他們認為儲蓄沒有好處(因為利息低、通貨膨脹)。

先讓我們檢驗這四種理由,你會發現與你原先想的不太一樣。請看下面的四項說法:

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由儲蓄致富。
對任何人而言儲蓄會讓人感到快樂,並且是輕而易舉之事。
你可以隨意更改對儲蓄的信念和看法。
儲蓄能讓你成為千萬富翁,你可以輕而易舉地多出百分之十二或更多的金錢,通貨膨脹甚至還會幫助你。

難以置信吧?當你發現這四項陳述都是事實時,你會感到非常興奮。

你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儲蓄致富

人往往錯誤地希望「等我收入夠多,一切便能改善。」然而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品質是和收入同步提高。你賺得愈多,需要也愈多。事實說明:不儲蓄的人,最後唯一能夠擁有的就是債務。

為什麼收入無法改變財務狀況?因為除了收入增加以外,還有兩項因素沒有改變:百分比和自己。
如果你現在的收入無法讓收支達到平衡,當你的收入增加一倍時,還是會出現同樣的狀況,因為百分比沒有改變。

如果你現在月入三萬元,儲蓄百分之十,那就是三千元。如果要你把三十五萬的百分之十(也就是三萬五千)存起來,基本上比較困難,因為金額比較高。所以低收入時進行儲蓄,甚至是比較容易的。存三千元比存三萬五千來得簡單多了,因為金額愈大,百分比的比重就愈多。
  
所以你應該從現在著手。不管你現在處於怎麼艱難的情況,現在開始一定比其他任何時候來得容易。就從今天開始,每個月儲存淨收入的百分之十。

儲蓄意謂付錢給自己

正常來說,你會付錢給別人,唯獨不付給自己。買了麵包,你付錢給麵包店老闆;付利息費時,繳錢給銀行;買了肉,就付錢給肉販;理了頭髮,必須付錢給理髮師。
  
但是你什麼時候付錢給自己?在你的生活中,你自己的地位應該不亞於麵包店老闆、銀行家、肉販子或理髮師吧!
  
你應該付錢給自己,而且還要預付!我的建議是:支薪給自己,將每個月收入的百分之十撥到另一個帳戶上,你可以利用這百分之十達到致富的目標,利用其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其他的費用。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用收入的全部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生活所需,其實是一樣的。而後者讓你還有百分之十的儲蓄。或許你覺得很難相信,但是當你試著這麼做時,一定會很驚訝。所以當你還未嘗試之前,絕對不要認為不可能。
不要將你現有的定存或保險計算在這百分之十之內。支付保險費有兩大重要意義:保險保障以及老年保障。這兩項意義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是絕對必要的。而定存是屬於中程計畫,例如計畫購買新車、家俱或渡假。

用收入的百分之十來養鵝

這百分之十的存款你千萬不能動用,要用它來養一隻會下金蛋的鵝。也就是說,百分之十就能讓你實現致富美夢。你馬上就能看到這百分之十是如何讓你致富,讓你能夠以利息生活,不必再工作。

用收入的全部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生活所需是一樣的。我想你一定不相信這句話,就和大多數來參加課程的學員一樣。等到他們試過我的建議之後,我得到了他們以下的回覆:「我從來沒想到,我竟然辦到了。我持之以恆地進行了幾個月,幾乎完全把百分之十忘記了。這百分之十真能讓我致富,真好。」

 強力秘訣:預付自己薪水--月初時先將收入的百分之十撥入另一個帳戶。
為自己開一個養鵝帳戶,向銀行申請長期轉帳合約。每個月初,將收入的百分之十從平常的帳戶撥到養鵝帳戶裡。
不要動用到養鵝帳戶裡的錢。
依據你在本書裡學到的基本原則,將養鵝帳戶的金錢拿去投資。
當養鵝帳戶裡的金額愈來愈多時,你將得到更多的生活樂趣和自我安全感。
養鵝帳戶是改善原則最簡單、也最有意義的方法。

 為什麼儲蓄計畫會失敗

為什麼大部分人的儲蓄計畫會失敗,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1. 太貪心。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建議只要從目前收入扣除百分之十來儲蓄。你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百分之十,但百分之十五或甚至二十可能就嫌吃重了些。
2. 大部分的人希望把月底時結餘的錢存起來。但一般而言,月底絕對不會剩很多,所以你最好在月初就將該存的錢扣除下來。

 強力秘訣:將收入增加部分的百分之五十轉到養鵝帳戶裡,讓自己的生活水準不要一下子爬升地太快。  
每次加薪,都能加速鵝的成長。
你知道自己為何而工作。告訴你的潛意識,你可以與金錢相處得很好。
每次加薪都能讓你自然地更接近你的遠程目標。
自行開業的你,集老闆和雇員身份於一身。隨著時間,你當然也要給自己加薪。
把加薪的百分之五十存起來,對你而言根本不是難事,因為你還未習慣加薪以後的生活。

No Money No Power

王永慶先生說過:《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