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則 聰明購買投資型保單

台灣股市、基金、國際股市、匯市、理財試算、理財入門、交流園地等服務,完整理財資訊,讓自己變成富翁富婆。

三大原則 聰明購買投資型保單

文章阿桑 » 2009-05-04, 00:20

【經濟日報/理財天地】
投資型保單在台灣雖然才發展5、6年,但是近年來暢銷熱賣,其中國泰人壽、統一安聯人壽、新光人壽,分別占新契約銷售前三名。坊間投資型保險商品琳瑯滿目,究竟民眾該如何選擇,才不會吃虧,其實掌握三大原則,就可以聰明購買適合自己的投資型保單。

原則一、人生階段理財目標
剛入社會就業25至35歲年輕族群,屬於積極打拼、不怕輸的階段,理財規劃上較積極,可選擇彈性大的變額萬能壽險,並連結股票型基金等較高報酬率之標的。而邁入50至60 歲的階段,由於需開始考慮退休生活,所以在理財規劃上應偏重風險性較低的商品,此時可將原先變額萬能壽險商品中的投資組合轉換為保守型投資標的,才能避免退休老本變動的風險。

原則二、個人的風險承受度
除年齡指標外,亦可從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來做為選擇理財工具的指標。例如保守性格者選擇較能保本的投資工具,如最低收益保證的投資型保單。積極性格者則可直接運用投資型保單連結股票型基金等較高收益的投資工具。介於保守與積極之間的穩健型投資人,則應平衡分配在不同風險的投資工具上

選購投資型保單時,最好透過一個值得信賴、具有國際理財經驗、資產管理功力佳的保險公司,並諮詢值得信賴的壽險顧問,此外,也要留意保險公司投資平台是否完整,才完成整體規劃。以統一安聯人壽變額萬能壽險投資平台而言,可連結之標的涵蓋各類型、幣別及區域的基金達130檔以上,可確實落實資產配置與分散風險,相較其他商品投資標的僅20、30檔,更形廣泛多元。

原則三、投資平台是否完整
提醒消費者,隨投資型商品熱賣,民眾選購前,不能只被文宣或高投資報酬率吸引,應了解任何投資皆有風險性存在,所以最好定期檢視淨值每年根據投資大環境,進行股債投資比例調整,隨時追蹤投資績效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理財金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