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回來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想知道各種靈異世界的事嗎?挑戰驚懼的感覺,各種嘔心、詭異、可怕、驚駭的人事物。

你快回來

文章千江雪 » 2011-10-07, 11:54

小玲失戀了,與她相處了三年的男友竟然提出與她分手,這實在對她打擊太大了。

想當初,小玲與他男友談戀愛,多麼讓人羨慕啊,人們都說他倆是天生的一對,小玲也感到幸福極了,可誰知天下男人都是無情無意,抛棄了小玲去另找芳心。

我們同宿舍的姐妹都勸小玲:「算了吧,那樣的男人不要也罷!」

「不要搞壞了身體,心要放寬,天下無處無芳草,你這麼漂亮,還怕沒人愛?」可是不論我們如何去勸,小玲的心中卻怎麽也無法忘記他。

大家都怕她整日茶不思飯不想,會搞垮身體,因此大家都輪流照顧她,恐怕她出意外,可意外卻偏偏來了……

清晨,大家還沉浸在夢鄉,因為今天是周末,nol愛起早的小華早早就起來了,她住在小玲的下鋪。她又照例地向上鋪望去,準備叫小玲醒來,和小玲去外面跑步。

自從小玲心情變得越來越糟後,小華總是這樣做,經過幾天的跑步,她發現小玲的心情比以前好多了。

然而她卻沒有看見小玲,小玲的床已經收拾好了。

小華心中奇怪:「小玲去哪了?比我起得還早,難道她先走了?」

她來到我的床前,叫醒我:「喂,學姐,你看見小玲出去了嗎?」

我不耐煩地說:「她呀,大概是上廁所了吧。沒事,你放心吧!」然後我又睡過去了。

小華自言自語道:「但願如此!」於是她拿上洗漱用品到浴室去洗漱……

我們都被小華的驚叫聲吵醒了,大家都感到事情的不妙,顧不得穿外衣就向浴室跑去。

浴室門口有一個倒扣的肥皂盒,肥皂被抛出老遠。

大家的目光都轉移到了浴室,只見小華蜷縮在角落裏,驚懼地看著對面的那個浴缸。

大家順著她的目光一看,都嚇得目瞪口呆:只見那浴缸裏面裝滿了紅色的液體,小玲就安詳地躺在裏面!她的血流乾了,紙一樣的臉上掛著一絲微笑。

她的手臂上有一條長長的口子,原來她昨夜趁我們熟睡之際,來此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姐妹們都用手捂住了嘴,使自己盡量不發出哭聲,但眼淚卻模糊了每個人的視線。

小玲的屍體被擡出了浴室,大家卻站在門口望着警察們擡著小玲的擔架遠去,不知是從哪裏飄來孫楠的那首歌:「你快回來……」

小玲就這樣走了,與她的性格一樣,不聲不響。

姐妹們都很難過,為了紀念她,姐妹們在寝室中擺了一張小香案,時常祭奠她。

而且小玲的床位一直是空的,與她生前一樣,設置如初,絲毫沒有改變。

過了一段日子,姐妹們又恢複了往日的生活,小玲的離開並沒有引起我們什麼太大的改變。

隨著時間慢慢地推移,小玲漸漸被我們淡忘了。

時間已經過去一年了,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一次野遊。

我們來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山野中,望到奇異的大自然,我們有些忘乎所以,我和幾個膽大的同學擅自離開了隊伍,向前方的灌木叢走去。

身邊奇麗的景像實在讓我們不願停步,我們也不知走了多久,待我們回頭望去,我們已經與隊伍脫離了,我們迷路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來時的路已不知去向。

我們驚恐地四處呼救,但自己的聲音似乎變的喑啞了,在空曠的荒野中,誰會聽得到呢只隻有似乎於是狼群嚎叫的聲音與我們回應。

我們絕望了,幾個人靠在一起,相擁而泣。我們心裏清楚,迎接我們的只有死亡!

「大家聽,什麼聲音?」小華停止了哭泣,她瞪大了雙眼說。

我們也不哭了,我們也安靜地聽四周的動靜,果然,好像是有個女人的聲音,似乎反複說著:「你快回來呀,你快回來呀」聲音很微弱,但卻很清晰。

「這附近有人!」我第一個恢複了正常,「大家快按照聲音傳來走,一定能走出去的,聲音好像是從那邊傳過來的,大家跟我來!」

大家跟著我延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那聲音越來越清晰了。

那聲音似乎是在特意為爲我們引路,我們就這樣按著她的提示走下去,就算是她把我們引到絕路上,我們也認了,因爲這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晚上八點多鍾時,我們終於與來營救的老師和同學們會合了,聲音也戛然而止。

似乎她已經完成了使命。 我們回來之後,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我們只得認爲這是上帝在幫助我們,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慶幸了,也就沒有多想。

一晃一周時間過去了。

我趁假期去了一趟遠方的一個親戚家。

為了趕下星期的課,我不得不在當天深夜坐返回的火車。

那天,火車站的人非常多,我排了好久才買到票。

火車進站了,我随人群向站台擠過去,檢了票,我正要上車,奇怪的事又發生了……

又是那個女人的聲音,而且還是重複著那句話:「你快回來呀」我的血一下子都湧到了頭上,我恐懼地看著四周,沒人!我以為是錯覺,餘是我把一隻腳邁到了火車上,「回來呀,你快回來呀!」那聲音響徹我的腦海,我的身體不停地抖動,而且已身不由己,整個身體動彈不得。

「喂,快上啊,我們等好久了!」

「不上就下來!……」我背後的乘客不停地嚷著。

我想解釋,嘴卻不聽使喚,我整個人都象中了魔一樣。

我被人群擠下了火車,就眼睜睜地看著火車遠去。

說來也怪,那女人的聲音突然消失了,我也立刻恢複了知覺。

正在我驚魂未定之時,站台廣播喇叭突然播報了一條駭人的消息:「剛發出的那輛車在前方大橋處脫軌,衝到橋下,估計車上乘客生還希望不大!」

我驚呆了,又是那個聲音救了我!她究竟是誰呢?是人還是鬼?我的頭痛極了……

回學校的當天晚上,我把這件奇怪的經曆告訴了同舍的姐妹,誰知它們也遇到了類似的情況,在危險時刻我們都聽到了那個聲音。

「你們不覺得那聲音很耳熟嗎?」小華突然這樣問大家。

大家突然似觸電般面面相觑,驚恐地瞪大雙眼,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我們的腦海中,「難道是她?小玲?沒錯,就是她,那聲音簡直一模一樣,我怎麼這麽笨,當時怎麽沒聽出來!」我失聲地喊著。

寢室裏沉默許久,姐妹們開始擦起眼淚來,小玲慘死的那一幕,我們怎麼能忘記呢?這一定是小玲的鬼魂在一次次地幫我們,好姐妹,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每個人都來到祭祀小玲的香案拜了幾拜。

小華哭着說:「小玲,我的好姐妹,你要是想大家,就回來坐坐吧,你的床還是老樣子,你走後我們一直不肯動,每天都清掃一遍,我多希望你能回來,小玲,你聽到了嗎,嗚……」她終於哽咽得不能說話。

又過了幾天,我們仍沉浸在悲痛中。

那一夜,我突然肚子疼的厲害,急忙跑去上廁所。

回來時我不經意地擡頭一看,在我前方有一個白影在慢慢向前移動,我嚇得不敢動了,我屏住呼吸。

那背影太熟悉了,是小玲沒錯!我壯起膽子喊了一聲:「小玲,是你嗎?」我的聲音一直在顫抖。

那白影停住了,我的心提到喉嚨上,我怕極了,我猜想小玲轉過身後應該是什麼樣子,該不會像其他鬼故事中寫的那樣猙獰可怖吧!我不敢看……

小玲還是轉過了身,我偷眼望去,並沒我想的那樣可怕,面容依舊,指是很蒼白罷了,她仍帶着生前的微笑看著我,我漸漸放鬆了,但還是有些怕。

她對我說:「學姐,你還好嗎?我很想你們大家,我很想來看看你們,但我知道這樣會嚇到你們的。現在我的心願已了,我可以從容地離開了,也許此生再也見不到大家了,希望你們保重,我去了……」

說著,她的身影便象雲氣一樣散去了,我想去拉住她,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第二天我把這件事講給大家,她們都很平靜地聽著,心中都在爲小玲祈禱。

我們還發現小玲的床起了一些變化,被是平鋪的,似乎還留著溫,好像小玲剛剛離開一樣。

在那天,我們還聽說小玲以前的男友昨夜忽然跳樓而死,聽說他死時面部扭曲,似乎看到了什麽可怕的景象,這也許就是小玲所說的心願已了的含義吧!

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了,但這樣的結局似乎太令人揪心,人哪,是得該走好自己的路啊!

小玲走好,祝你一帆風順
千江雪
 

回到 靈異故事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