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村賭鬼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想知道各種靈異世界的事嗎?挑戰驚懼的感覺,各種嘔心、詭異、可怕、驚駭的人事物。

方村賭鬼

文章千江雪 » 2011-10-07, 11:49

方村賭風很盛。
全村上至八旬老翁,下至七、八歲的小孩,都會摸上幾把。

外村人編了付對聯諷刺方村的賭:撲克,音箱,麻將,色子,件件精通。種地,鋤草,收割,雙色球 ,樣樣稀鬆。

後來鎮裏知道了此事,就派員進村做專項治理。

待抓了、罰了幾個人後,方村賭風才收斂了許多。

但還總有人控制不住,偷偷摸摸找機會賭博。   

這天,號稱方村賭桌四君子的張毛、腫瘤、王根、孫寶四人扛著鋤頭,對人說是去地裏鋤草,一到村頭亂葬崗子,四人齊齊向周圍看了一眼,見沒人,就扔下鋤頭,鑽進了荒草叢生的亂葬崗。

原來,村裏禁賭之後,四人眼見在家裏賭博已不可行,但又中賭癮太深,竟然想起這亂葬崗平日人跡罕至,卻是個賭博的好場所。四人約定之後,今天就來了。   

四人找了一塊倒在地上的墓碑,擦幹淨之後,就掏出一幅麻將,搓了起來。   

天漸漸暗了下來,四個人卻沒有要動窩的意思,張毛打開了一只早已准備好的礦燈,四人借助它的光亮繼續賭。   

正賭得興起,腫瘤後面突然來了一人,站在那裏聚精會神地看,四人先是嚇了一跳,以為他是鎮裏派來的稽查員,就要忙著收攤。這時,那人開口了:「繼續搓呀,我也好四人這個!」看他不象是來找碴的,就不在理會他。   

一會兒,腫瘤沒錢了,就對身後那人說:「你有錢嗎?你來玩吧!」那人也不客氣,先是從口袋裏掏出一遝子錢,接著蹲下身,與三人賭了起來。   

那人賭技了得,一會工夫就把三人面前的鈔票贏到了自個面前。

眼見身上已無分文,四人不禁沮喪,當然也從心裏佩服那人出神入化的賭技。

正在這時,那人將贏來的錢向他們面前一推,說:「不過用來玩玩。其實我要這錢也沒用,四位盡可以拿回去,但是我的房子破了個大洞,還請四位代為修繕……」

這時,天以放亮,雞也叫了頭遍,那人急急起身,向前邊跑去,臨走說了一句:「我叫白石…」   
「這家夥溜得好快呀!」四人驚歎,又感到事情蹊蹺,我們又不知道你住在什麼地方,怎麼給你修繕房屋。天大明之後,四人收拾好賭具,准備回家。   

剛走了幾步,王根突然指著一座墓碑象見了鬼一樣失聲大叫:「你們看,那是啥?」

三人順著他的手指一看,只見那座墓碑上刻著一行模模糊糊的字白石之墓。刻

碑年代是民國六年。

四人怔住了,只覺後脊梁湧起一股寒氣。   

這時,鄰村有一個早起拾糞的老頭經過這裏,見四人對著那墓碑一幅失魂落魄的樣子,就說:「這裏埋著的人叫白石。聽我父親說過,他是這方圓幾十裏有名的賭王,曾經靠賭博贏了豐厚的家產,但在一次豪賭時,他不光輸光了所有的家產,還把命都搭了進去。」

四人才明白與他們賭博的原來是一個老賭王的鬼魂。   

白石的墳上果然有一個足球大小的洞,可能是豬獾所為,四人忙借來老頭的鐵鍁,鏟土將那個洞補上,然後狼狽逃去。從此再也不敢賭博。
千江雪
 

回到 靈異故事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