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斷掌

世上無奇不有,在這裡有五行八卦、奇門遁甲、風水陽宅、姓名學、中國測字、符籙咒語、茅山、降頭等等奇人奇事奇聞奇論。

解說斷掌

文章千江雪 » 2011-10-08, 07:41

一.
斷掌:它既是頭腦線,又是感情線,因為它把這兩條線混而為一,橫斷手掌就2條線無其他分支線者稱為真斷掌。如有小分支線成為假斷掌即(所有能力為真斷掌減半)

對於光是有頭腦線和生命線,而沒有感情線的人,新手相學家替他下了一個這樣的評定:熱情又冷淡,有理性而又只于與人相處,獨立能力驚人而又容易因倔強過度而誤了大事。

這樣的掌線,在中國手相學中叫做斷掌。

英國十九世著名手相學家基羅說得好,他說:「這種人有一種可怕的強烈性格,他們的集中能力很強,一旦精神集中于某一個目標,就會用盡全力去把這個目標做好,一直到完全竣工為止。可異他不善於利用群眾的力量,即使把這目標完成了,也弄得筋疲力盡,無法再從事新的工作了。」

這種人在性格上有如下各個特點:性情忠耿,是非觀念極強。一發現別人在進行欺詐,便忍不住要大發脾氣,非把對方的欺詐揭穿決不肯甘休的。

工作能力很強,不管怎樣困難的事情,都由自己獨個兒去處理,不喜歡別人來插手。萬一因為自己個人的能力有限,近得把一些不大重要的工作交給別人去做,也老是牽腸掛肚臟,非親自去幹它一下,是不得安心的。

難於跟別人相處,而且仇恨心極重,睚眥必報的。

如果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會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愛人快樂,使自己的愛人感到無比的幸福,甚至在一生一世中也是如此。

但要是不幸失去他的歡心,他便恨得相當強烈,非使對方感到極度難堪不可。

剛愎自用。暴躁。也容易感到灰心。由於這種人的性情特別,所以跟這種人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相當小心,否則就會吃虧的。這種人性格多疑,對人不信任。

不過斷掌的可以做大事業。

所以有真斷掌的人,大都有如下幾種性格特徵:
①個性堅結得近乎固執的人。
②責任心很強,凡是開了頭的事,不管中間碰上怎樣大的困難,也不會將那件事丟開,總是咬緊牙關把那件事情做完為止的。
③很有能力(假斷掌減半)重權,大多領導人都具有斷掌紋
④喜歡獨自經營,事無大小也都親力親為,不喜歡別人插手,也不容易聽信別人的意見。
⑤對情看得很重,尤其是愛情、異性,會竭盡自己所有力量去博取對方的歡心。
假若不幸失了戀,他可能會傷心得終生不結婚,這種愛情至上的人,乃屬於悲劇性的人物呢!
  
所以具有斷掌的人,他的事業成功得比較難,也成功得比較遲緩,但在成功之後,他便能確保住這些成就,他便繼續向新的成功跨進!

二.
智慧線和感情線相交,從手掌的一端至另一端,成一直線橫越的相,成為真斷掌。斷掌特點:
(一)利己心重,好貪小利,喜弄權勢;
(二)主觀極強,不肯聽取別人的意見;
(三)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較差;
(四)愛惡分明;
(五)做事有責任感,不達成功不停止。

有此手相而手比較小的男性,個性強,對善惡均有強烈感,是個不見棺材不落淚的人,如誤入歧途將會成為黑社會的主腦人物,如走上正道會是個大事業家;女性很難要求她持有女性化的魅力,為人心直口快,很重理智,公事公辦,絲毫不偏私,不善調情,因此一旦戀愛,婚姻多半不幸福。

斷掌的構成正是感情線和智慧線合二為一,感情線自然代表對感情上的思維,反映此人對感情的較重,熱誠與否;智慧線代表了智慧、理智如何,反映此人對人對事的態度如何。現在二紋為一,表示感情與理智不會分割,於是斷掌的人性格上顯得堅強、自信心充足、處事極為理智、不易受感情或親情所左右、自然獨立性較強。不用再論其它因素,單從這性格上的分拆,便可理解古時面相學家,為何對擁有斷掌的婦女,認為一生不利婚姻。 不易妥協的性格,始終對婚姻較易產生波動,也是無可避免。

掌紋上『斷掌』,也暗藏玄機,據估計國人,斷掌者約占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五到十,從臨床上應證,男性斷掌者易發生六種疾病,女性又多了兩種,宜及早預防。

所謂『斷掌』是指橫過整個掌面的掌紋(見圖),可視為智慧線或感情線,中國人較多斷掌者,歐美人少見。從手相學來看,斷掌人性格比一般人果決固執,經濟觀念濃厚,神經過敏容易與人爭執,高齡產婦所生的嬰兒發生唐氏症常併發斷掌。

斷掌的人這些性格特徵與臨床上所見的疾病可謂『相映成趣』。根據臨床觀察男人斷掌者常見的疾病有:
【1】支氣管炎或其他呼吸系統疾病
【2】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
【3】高血壓
【4】膽固醇或中性脂肪過高
【5】肝炎
【6】便秘或下痢

女性斷掌者除了上述六種疾病外,還有月經痛,生殖系統發育不健全。尤其婦女雙手斷掌者,更容易造成嚴重的月經痛。 斷掌的人依臨床上統計約有百分八十以上都來自遺傳,也就是說斷掌的人百分之八十以上其父母必有一人以上是斷掌。

手相理論認為,有斷掌紋的人個性都比較率性、積極、好強、性急,心神欠專一,腦部易遭受刺激,導致個性偏執,在情感路上不順遂,但是這其實並非絕對,只要能夠配合教育環境來導正心態,並在修養上多下功夫,就能修正不好的性格。

一般說來,有斷掌紋的人做事積極,比較容易成功,缺點是性急,容易出錯。如果二隻手都有斷掌紋,表示這個人雖然個性剛強,但會比較能夠平衡;不過若僅有一手有斷掌紋,則在人格發展上要多自我調適,避免太過偏執,如此就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了。

關於斷掌,民間又有另一種傳說,男人左手斷掌「掌兵符」,意味會做「大將軍」;男人右手斷掌「掌財庫」,意味會變成「經營之神」。

舉身材為例,我們可以一眼就從一個人的「外表」,看出一個人的胖瘦。「手相」也是一樣,只不過要做任何分析前,需要更細密的方法才能判斷。

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人的運氣好,他的氣色就好,手的色澤看起來也一樣比較健康;同樣地,他的手相紋路看起來比較清晰,直觀上就是一個思路清楚而理性的人;如果一個人的手相紋路很複雜,直觀上就是一個思緒較複雜的人,而且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可見「以相取人」是很符合自然現象的,這就是「手相」預測的基本原理
千江雪
 

回到 命理玄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