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也有節氣個性分析

世上無奇不有,在這裡有五行八卦、奇門遁甲、風水陽宅、姓名學、中國測字、符籙咒語、茅山、降頭等等奇人奇事奇聞奇論。

農曆也有節氣個性分析

文章千江雪 » 2011-10-07, 07:34

請選擇您的出生節氣 [後面的日期是國(舊)曆] :

立春節(二月四日至二月十八日)     雨水氣(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五日)
驚蟄節(三月六日至三月二十日)     春分氣(三月二十一日至四月四日)
清明節(四月五日至四月十九)      穀雨氣(四月二十至五月五日)
立夏節(五月六日至五月二十日)     小滿氣(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四日)
芒種節(六月五日至六月二十日)     夏至氣(六月二十一日至七月六日)
小暑節(七月七日至七月二十二日)    大暑氣(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六日)
立秋節(八月七日至八月二十二日)    處暑氣(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六日)
白露節(九月七日至九月二十二日)    秋分氣(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八日)
寒露節(十月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    霜降氣(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八日)
立冬節(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  小雪氣(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六日)
大雪節(十二月七日至十二月二十一日)  冬至氣(十二月二十二日至元月五日)
小寒節(元月六日至元月二十日)     大寒氣(元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三日)

◎立春節(這個節氣包括二月四日至二月十八日出生者)
在古代農業社會時,立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開始,冰雪開始解凍,風向開始轉變為東風,整個大地漸漸甦醒,而在立春時節中也是計劃整年農事的開始,這也象徵著純僕、踏實。因此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承習此一特質,在個性方面是屬於耿直、老實型,脾氣蠻溫順,對很多事務都很喜歡研究、探討,所以是一個頗有內涵的人。在感情方面則較為被動,往往是看在眼裡喜歡在心裡,卻止於喉嚨而不敢啟齒,所以常常會錯失良機

◎雨水氣(這個節氣包括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五日出生者)
在古代農業社會時,雨水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從這時節開始,冰雪開始解凍,風向開始轉變為東風,整個大地漸漸甦醒,而在立春時節中也是計劃整年農事的開始,這也象徵著純僕、踏實。因此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承習此一特質,在個性方面是屬於耿直、老實型,脾氣蠻溫順,對很多事務都很喜歡研究、探討,所以是一個頗有內涵的人。在感情方面則較為被動,往往是看在眼裡喜歡在心裡,卻止於喉嚨而不敢啟齒,所以常常會錯失良機。

◎驚蟄節這個節氣包括三月六日至三月二十日出生者)
有一首歌是---淡淡地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這就是在描述三月的景象,是的!在這個時候氣溫慢慢上升,花開鳥鳴,春雷乍響,蟄伏過冬的動物開始起來活動,也因此這個時節就稱為驚蟄。此時農人們大都開始忙著播種、插秧,是一個萬象更新,活動力起點的時節。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有這樣的特質,個性方面是一個暴發力極強的人,但多煩憂。在感情方面,由於生得一付人人羨慕的瓜子臉,所以很有異性緣

◎春分氣(這個節氣包括三月二十一日至四月四日出生者)
有一首歌是---淡淡地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這就是在描述三月的景象,是的!在這個時候氣溫慢慢上升,花開鳥鳴,春雷乍響,蟄伏過冬的動物開始起來活動,也因此這個時節就稱為驚蟄。此時農人們大都開始忙著播種、插秧,是一個萬象更新,活動力起點的時節。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有這樣的特質,個性方面是一個暴發力極強的人,但多煩憂,較會猜疑。在感情方面,由於生得一付人人羨慕的瓜子臉,所以很有異性緣。

◎清明節(這個節氣包括四月五日至四月十九日出生者)
這個時節給人的感覺是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一切令人神清氣爽,景色明媚,也因此稱為清明節。我們都知道清明節是掃墓節,掃墓一種慎終追遠的行為,也是一種義理的表現。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大都是重情重義的好朋友,是一個常會為朋友犧牲自己利益的人,而同時也是一個善理論的人。在感情面,雖然是長相平凡的人,卻十分有異性緣

◎穀雨氣(這個節氣包括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五日出生者)
這個時節給人的感覺是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一切令人神清氣爽,景色明媚,也因此稱為清明節。我們都知道清明節是掃墓節,掃墓一種慎終追遠的行為,也是一種義理的表現。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大都是重情重義的好朋友,是一個常會為朋友犧牲自己利益的人,而同時也是一個善理論的人。在感情面,雖然是長相平凡的人,卻十分有異性緣.....

◎立夏節(也就是五月六日至五月二十日出生者)
在古代,立夏和立春是同樣受到重視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起,天氣漸漸炎熱起來花草樹木都長得十分茂盛,各種鳥獸的活動力是最強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是一個活動力很大的人,有禮貌、重感情、富謀略、好名利之人,但性情較急,容易發怒。而有句話說『未過端午,棉熬襖不可收』的意思是在端午節前氣候冷暖仍然不定,而此時節出生者,性情變化也就像這樣,常常陰晴不定。感情方面,有不認輸的精神,但有時因為過於急躁的個性,常會令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也因此常會錯失良機。

◎小滿氣(也就是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四日出生者)
這一時節天氣漸漸炎熱起來花草樹木都長得十分茂盛,各種鳥獸的活動力是最強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是一個活動力很大的人,有禮貌、重感情、富謀略、好名利之人,但性情較急,容易發怒。而有句話說未過端午,棉熬襖不可收意思是在端午節前氣候冷暖仍然不定,而此時節出生者,性情變化也就像這樣,常常陰晴不定。感情方面,有不認輸的精神,但有時因為過於急躁的個性,常會令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也因此常會錯失良機。

◎芒種節(也就是六月五日至六月二十日出生者)
芒種節剛好在端午節的前後,天氣十分炎熱,而稻麥等農作物也開始成熟所以就稱為芒種節。芒種時節出生者個性方面是屬於較熱情的人,而且行動、處事各方面都很敏捷,但有時常會熱情過度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此時節出生的人外表是屬於帥哥美女型的,所以在感情方面往往是情場上的常勝軍但由於太亮麗了,反而常會讓另一半不放心。

◎夏至氣(也就是六月二十一日至七月六日出生者)
夏至氣剛好在端午節的前後,天氣十分炎熱,而稻麥等農作物也開始成熟所以就稱為夏至氣。夏至氣出生者個性方面是屬於較熱情的人,而且行動、處事各方面都很敏捷,但有時常會熱情過度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此時節出生的人外表是屬於帥哥美女型的,所以在感情方面往往是情場上的常勝軍但由於太亮麗了,反而常會讓另一半不安心。

◎小暑節(也就是七月七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小暑節的前後,也是學校開始暑假的時候,在古代皇室或有錢人在這個時節總是紛紛避暑,而一般人在大太陽底下也會顯的意興闌珊,在此時節出生者可能是出生時就被熱壞了(開玩笑的...)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多半是個木納而溫順的好好先生或慢半拍小姐,處事態度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的。感情方面,急的時候很急,急過後卻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大暑氣(也就是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六日出生者)
大暑氣的前後,也是學校開始暑假的時候,在古代皇室或有錢人在這個時節總是紛紛避暑,而一般人在大太陽底下也會顯的意興闌珊,在此時節出生者可能是出生時就被熱壞了(開玩笑的...)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多半是個木納而溫順的好好先生或慢半拍小姐,處事態度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的。感情方面,急的時候很急,急過後卻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立秋節(也就是八月八日至八月二十二日出生的朋友)
我們常聽說秋老虎,那正是立秋後的天氣,因為立後,午後的陣雨漸少,所以這時的太陽往往比大暑時的太陽還令人難受。而在古代立秋後是五穀豐收祭祀謝天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部份人是如時節一樣,屬於多才多藝型的領導者(就好像五穀豐收),在他的眼神中您往往可發現他自信的眼神。在與人的相處方面很能掌握氣氛,也很會照顧別人。不過,自信再過去一點就是自傲了,立秋節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不要讓人有孤傲而不容易親近的感覺。感情方面,由於蠻有自信的,所以總不愁找不到另一半,但也常會因此錯失不錯的對象,而更常會因自己不認輸的個性而冷戰或吵架,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處暑節(也就是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六日出生的朋友)
我們常聽說秋老虎,那正是立秋後的天氣,因為立後,午後的陣雨漸少,所以這時的太陽往往比大暑時的太陽還令人難受。而在古代立秋後是五穀豐收祭祀謝天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部份人是如時節一樣,屬於多才多藝型的領導者(就好像五穀豐收),在他的眼神中您往往可發現他自信的眼神。在與人的相處方面很能掌握氣氛,也很會照顧別人。不過,自信再過去一點就是自傲了,立秋節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不要讓人有孤傲而不容易親近的感覺。感情方面,由於蠻有自信的,所以總不愁找不到另一半,但也常會因此錯失不錯的對象,而更常會因自己不認輸的個性而冷戰或吵架,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白露節(也就是九月七日至九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有句成語是落葉知秋,在立秋節時並不會感到秋天來了,而在白露節後,相信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夏天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秋的涼意,白露過後,早晨的露水漸漸加重,就結成一層白白的水滴,這就是白露。而這個時節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楓紅時節,但也帶著淒美的感覺所以白露節出生的朋友有大部份人有張惹人憐愛的臉孔,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在團體中是容易被注意的人個性上是個意志堅定、勇於進取之人,但可能是有著秋的涼意之特質,比較容易鑽牛角尖,活在自我的世界,包容性也稍為少了些。感情方面,是個柔情的好情人,是個容易讓人陶醉的對象。

◎秋分氣(也就是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八日出生者)
有句成語是落葉知秋,在立秋節時並不會感到秋天來了,而在白露節後,相信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夏天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秋的涼意,白露過後,早晨的露水漸漸加重,就結成一層白白的水滴,這就是白露。而這個時節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楓紅時節,但也帶著淒美的感覺所以白露節出生的朋友有大部份人有張惹人憐愛的臉孔,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在團體中是容易被注意的人個性上是個意志堅定、勇於進取之人,但可能是有著秋的涼意之特質,比較容易鑽牛角尖,活在自我的世界?,包容性也稍為少了些。感情方面,是個柔情的好情人,是個容易讓人陶醉的對象。

◎寒露節(也就是十月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日出生者
此時是深秋的時節,大地的景象是一片蕭瑟,您可能會發現這個時候已聽不到蟲鳴叫的聲音了,而這也是一個漸有寒意且乾躁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富有極高的同情心,做事態度更是沒話說,是個講信用,可傾吐心事的對象,但有時會讓人有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靈敏,也因此在感情上常會有石頭人的封號。

◎霜降氣(也就是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八日日出生者)
此時是深秋的時節,大地的景象是一片蕭瑟,您可能會發現這個時候已聽不到蟲鳴叫的聲音了,而這也是一個漸有寒意且乾躁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富有極高的同情心,做事態度更是沒話說,是個講信用,可傾吐心事的對象,但有時會讓人有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靈敏,也因此在感情上常會有石頭人的封號。

◎立冬節(也就是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立冬的冬字有終止的意思,在這個時節已進入冬季,古時候農人活動也在此時終止,許多動物也開始冬眠。而在立冬這一天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也就是補冬。在五行中亥月和子月屬水月,而這兩個月也就是立冬後的兩個月,我們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只有水是沒有固定形狀的,您把它放在方形的器皿中它就是方形,放在圓形的器皿中它就是圓形,變化性是最大的。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也是比其它時節出生的朋友更能適應環境,很能輕而易舉的熱絡氣氛,可說是社交能手聽明、活潑的您要特別注意的心性較不穩定的缺點。感情方面,是個善於甜言蜜語的浪漫情人。

◎小雪氣(也就是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六日出生者)
立冬的冬字有終止的意思,在這個時節已進入冬季,古時候農人的活動也在此時終止,許多動物也開始冬眠。而在立冬這一天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也就是補冬。在五行中亥月和子月屬水月,而這兩個月也就是立冬後的兩個月,我們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只有水是沒有固定形狀的,您把它放在方形的器皿中它就是方形,放在圓形的器皿中它就是圓形,變化性是最大的。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也是比其它時節出生的朋友更能適應環境,很能輕而易舉的熱絡氣氛,可說是社交能手聽明、活潑的您要特別注意的心性較不穩定的缺點。感情方面,是個善於甜言蜜語的浪漫情人。

◎大雪節(也就是十二月七日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在大陸性氣候的地區,此時溫度極低、大雪紛飛,大地覆蓋著厚厚的白雪,因此稱為大雪節我們知道大雪滿佈的現象是一片雪白,十分亮眼,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通常是屬於亮麗型的帥哥美女,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人,處事態度十分圓融,是個天生的公關人才。感情方面,不乏追求者,但須注意不要輕易被追求者所迷惑,要慎選另一半,如此即會有不錯的感情生活。

◎冬至氣(也就是十二月二十二日至元月五日出生者)
在大陸性氣候的地區,此時溫度極低、大雪紛飛,大地覆蓋著厚厚的白雪,因此稱為大雪節。我們知道大雪滿佈的現象是一片雪白,十分亮眼,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通常是屬於亮麗型的帥哥美女,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人,處事態度十分圓融,是個天生的公關人才。感情方面,不乏追求者,但須注意不要輕易被追求者所迷惑,要慎選另一半,如此即會有不錯的感情生活。

◎小寒節(也就是一月六日至一月二十日出生者)
小寒節是一年節氣中的最後一個,小寒、大寒也是一年中冷到極的時候。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厚道的本性,外柔內剛,是一個富有俠義精的人,個性是屬於中庸型的人,和此類型的人交往往會有蠻不錯的經驗。感情方面,小寒節時節出生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煮青蛙的人,很能把握機會,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不動聲色的接近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喜歡自己。

◎大寒氣(也就是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三日出生者)
小寒節是一年節氣中的最後一個,小寒、大寒也是一年中冷到極的時候。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厚道的本性,外柔內剛,是一個富有俠義精的人,個性是屬於中庸型的人,和此類型的人交往往會有蠻不錯的經驗。感情方面,大寒氣時節出生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煮青蛙的人,很能把握機會,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不動聲色的接近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喜歡自己。
千江雪
 

回到 命理玄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