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話六十甲子與配偶

世上無奇不有,在這裡有五行八卦、奇門遁甲、風水陽宅、姓名學、中國測字、符籙咒語、茅山、降頭等等奇人奇事奇聞奇論。

簡話六十甲子與配偶

文章千江雪 » 2011-10-06, 15:07

出生日的天干代表日主「自己」,地支代表「配偶」,原則上干支一體夫妻也是一共體,以日主是男性來說,他對外的行為並不完全僅是自己的主張,妻子總扮演幕後角色,反過來,日主是女性,女性也有自己要出面處理的事務,地支的配偶也同樣是幕後那隻黑手。所以當我們在推論八字時,除了從出生日的干支來瞭解自己外,更可由「日支」去瞭解「配偶」的動向,以及自己和配偶間的互動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萬年曆上查察自己出生日的干支,或用我提供的公式(在教學區)算一算,對照下面簡介,或許你會恍然大悟,原來我的骨子裡就是流動這些氣流,原來我和他(她)的關係是這樣,難怪我……我們……,嘿!看下去吧!

甲子:甲木坐子水,水能生木,甲木一生享用。甲木好學見識廣,小氣多疑心。配偶內向善家務真情奉獻。

乙丑:乙木坐丑土,丑土是濕土可以滋養乙木,乙木善良勤奮善理財。配偶任勞任怨默默貢獻。

丙寅:丙火坐寅木,木能生火,丙火得能源支助,精力充沛好學講義氣,喜功。配偶能幹海派。

丁卯:丁火坐卯木,木能生火,丁火能源充足,精力好,好學不倦,膽大細心。配偶能幹多智。

戊辰:戊土坐辰土,干支都是土,戊土力量大,身強體壯,敦厚好交友,有財。配偶如友能蓄財。

己巳:己土坐巳火,火能生土,己土能源充足,精力充沛,心善巧思足智多謀。配偶多智名氣響。

庚午:庚金坐午火,金怕火,庚金如坐針氈,心善性急,急功近利,還算好學。配偶有威嚴性急。

辛未:辛金坐未土,未土能護金不能生金,辛金還算好學,怕生喜財。配偶如母如師有小財。

壬申:壬水坐申金,申乃水源地,壬水精神充沛好學不倦,心寬格局大喜功。配偶智慧高能幹。

癸酉:癸水坐酉金,酉屬西方水鄉,癸水體力佳,好學,孝順,就是小氣多疑心。配偶能幹多勞。

甲戌:甲木坐戌土,木剋土,甲木緊抓戌土,代表熱心勤勞多祿,書本少近。配偶大而化之有財。

乙亥:乙木坐亥水,水能生木,乙木多智能幹心慈,還帶有財氣。配偶多智多才幹有財。

丙子:丙火坐在子水上,使丙火裹足不前,羞怯內向做事謹慎,仍有果斷一面,配偶內向多慮。

丁丑:丁火坐在丑土上,丁火雖懦弱毅力不減,勤勞謹慎守財,講情意。配偶安靜多藝。

戊寅:戊土坐寅木之上,寅乃戊土長生之地,戊土為人謹慎朋友廣,好學有遠見。配偶能幹大方。

己卯:己土坐卯木上,木能剋土,己土膽小律己,溫和手藝好。懼配偶型。
庚辰:庚金坐在辰土之上,土生金,庚金自信心強,思慮遠,處世有情。配偶多智善家務稍嘮叨。

辛巳:辛金坐巳火之上,辛金溫暖有情,自信心強好動,處事圓滿。配偶急公好義,律我嚴。

壬午:壬水坐午火之上,地支火使壬水熱滾滾,壬水聰明熱情有幹勁。配偶性急達觀有幹勁。

癸未:癸水坐未土上,受未土欺侮之苦,癸水內向無主見,行事中規中矩。配偶能幹有智稍悍。

甲申:甲木坐申金上,申中有金有水,甲木外表膽怯內心澎湃。配偶能幹識大體心寬廣。

乙酉:乙木坐酉金之上,如坐針氈,乙木內向多疑心,心善怕事。配偶佔有慾強,固執多心。

丙戌:丙火坐戌土之上,戌中有土有火,丙火躁氣重行事誇張膽識大,講義氣。配偶豪邁好友。

丁亥:丁火坐亥水之上,丁火行事果敢但忽熱忽冷,文采好神經質重。配偶知識好野心大。

戊子:戊土坐子水上,戊土外表豪邁,內地私心重喜財,小氣但有情。配偶刻苦耐勞不求回報型。

己丑:己土坐丑土上,干支同氣,己土有持無恐,喜結善緣,多才多藝。配偶溫穩勤奮善友。

庚寅:庚金坐寅木之上,庚金氣勢如虹,氣魄佳有才氣又有財。配偶多智多識心胸寬,知進退。

辛卯:辛金坐卯木之上,辛金小氣守財,膽識不大,細心行事。配偶單純心慈願多方配合。

壬辰:壬水坐辰土之上,壬水足智多謀重心計,有遠見。配偶心思細多慮,心慈稍嘮叨。

癸巳:癸水坐巳火上,癸水坐立不安,好動多事,外弱內剛。配偶膽識好能幹常鼓舞。

甲午:甲木坐午火之上,甲木膽量氣勢皆旺,行事執行力強。配偶性急多勞,願相隨。

乙未:乙木坐未土之上,乙木安穩得意,心胸寬勤奮工作,善良無憂。配偶勤奮無怨尤。

丙申:丙火坐申金之上,丙火做事謹慎,善理財。配偶格局比丙火大,能幹寬胸體貼識大體。

丁酉:丁火坐酉金之上,丁火性果斷卻猶豫,謹慎理財。配偶較內向細心勤奮。

戊戌:戊土坐戌土之上,戊土固執強行,眼觀四方,配偶性情相同,稍燥有膽識。

己亥:己土坐亥水之上,己土內向富格,勤勞於事,配偶格局大,文質重學識恐寡斷。

庚子:庚金坐子水之上,庚金聰穎內性,被動性強,配偶稍內向智商高,體質虛。

辛丑:辛金坐醜土之上,辛金依賴性強,好學上進,配偶體貼多情,溫穩苦幹型。

壬寅:壬水坐寅木之上,壬水博學好事,聰明智慧高,配偶格局大,行事多謀,善外務。

癸卯:癸水坐卯木之上,癸水柔情智慧高,人緣好,配偶性柔,手巧人和事圓型。

甲辰:甲土坐辰土之上,甲木多才藝,尚理想,配偶聰慧善取財,外緣極佳。

乙巳:乙土坐巳火之上,乙木能幹多才能稍性急,配偶動作大,善言辭。

丙午:丙土坐午火之上,丙火多才行義,名氣響亮,配偶一如手足,性情好動慷慨。

丁未:丁火坐未土之上,丁火外柔內剛,果斷有人緣,配偶性稍急,外表木訥智慧內藏。

戊申:戊土坐申金之上,戊土粗中有細,規劃力佳,配偶格局大,有主見善謀略。

己酉:己土坐酉金之上,己土外若內強,手藝極佳,配偶細心稍內向,思慮過多。

庚戌:庚金坐戌土上,庚金固執單純勤奮,行事有智慧少謀略。配偶心寬體壯,有膽識多鼓舞。

辛亥:辛金坐亥水,辛金聰明詰慧行事溫穩儒雅,帥哥美女型,愛面子。配偶大方多智喜相隨。

壬子:壬水坐子水,干支同氣,壬水豪邁好言,人緣佳多智。配偶內向溫穩稍嘮叨。

癸丑:癸水坐丑土上,癸水優柔寡斷,心善少謀喜友。配偶多才善管理。

甲寅:甲木坐寅木之上,干支同氣,甲木自信自私皆有,海派喜友,多才藝。配偶多才藝。

乙卯:乙木坐卯木之上,干支同氣,乙木多才藝喜友樂善,處世圓滑有秩。配偶單純喜友善良。

丙辰:丙火坐辰土之上,丙火聰慧善良,行事多慮。配偶少勞愛享受,多識卻嘮叨。

丁巳:丁火坐巳火之上,干支同氣,丁火仗配偶氣勢行事乖違,果敢。配偶識大體有膽善調解。

戊午:戊土坐午火之上,戊土粗況豪邁氣勢旺,行事好功好面子。配偶粗中有細,相輔相成。

己未:己土坐未土之上,干支同氣,己土沈穩多才能喜友。配偶多功能型性直喜友,意見強。

庚申:庚金坐申金之上,干支同氣,庚金氣魄大重情意智慧高。配偶思想寬廣清晰,善鬥智。

辛酉:辛金坐酉金之上,干支同氣,辛金清新羞怯,領悟力高喜友群。配偶氣勢大固執強勢。

壬戌:壬水坐戌土之上,壬水被架空行事虛浮,但宏觀好有遠見。配偶能幹務實好鬥力。

癸亥:癸水坐亥水之上,干支同氣癸水有持無恐,喜友多識慷慨愛面子。配偶多智慧不善理財。

此處應以配偶宮為喜用看,對分析配偶的情況有參考價值。
千江雪
 

回到 命理玄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