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多 維 世 界 還 是 時 空 扭 曲

您有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優質好書嗎?不論是小說、教育、知識,歡迎推薦。

是 多 維 世 界 還 是 時 空 扭 曲

文章無極炫楓 » 2009-03-31, 19:25

是 多 維 世 界 還 是 時 空 扭 曲 (轉載)
轉載自:http://hkluck.com/kn/c01-23.php

  ☆ 一九六八年六月一號深夜,兩輛高級轎車在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疾馳著。六月天,在南美是冬季漸漸降臨的季節。然而,阿根廷的濱海地區都幾乎沒有經歷過嚴冬。那裏離赤道的距離與東京相仿,可是,在最寒冷的七月,平均氣溫也保持在十度。而在盛夏的一月,也難得有達到二十五度的日子。這或許是大西洋海洋流起了調節氣溫的作用所致吧。這天夜裏,兩輛轎車疾馳著,濃霧正籠罩著四野。後面車上坐著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律師蓋拉爾德。畢達爾博士和他的妻子拉弗夫人,前面車上坐著的夫妻二人是他們的朋友。為了探望熟人,他們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面的查斯科木斯市,向南一百五十公里的買普市,徹夜驅車而行。
  阿根廷的西部屏障著險峻的安第斯山。由中部直到東部是綿廷的大平原。那是南美最大的穀倉。道路穿過連綿無際的麥田,又直插砂塵漫漫的荒野。不知是因為前面的車速度太快了還是由於博士夫婦的車發動機有點毛病,兩輛轎車的距離漸漸拉開了。
前面的車臨近買普市郊時,兩人回首顧望,後面是濃霧迷漫,什麼也看不見。於是他們決定停車等候後面的博士夫婦。可是,等了半小時、一小時,迷霧中依然茫無所見。道路平坦而無分叉,他們心中狐疑,調回車頭來尋望。然而,既沒有車相會,也沒有車停在路旁。甚至連出了故障或破損的車的碎片都沒有見到。就是說,博士夫婦乘坐的車在公路上奔馳途中,忽地化作去煙消失了。
自翌日起,親戚朋友們全體出動,找遍了查斯科木斯市與買普市之間。然而,道路東西兩邊,在廣袤無垠的地平線上,不論是人還是車,連影子都不曾見到。
  兩天過去了。正當最後要報警時,由墨西哥打來了長途電話。電話說:“我們是墨西哥城的阿根廷領事館。有一對自稱是畢達爾律師夫婦的男女正在我們保護中。您認識他們嗎?”,接到電話很是詫異,於是請畢達爾本人來通電話,一聽,果真是失蹤的畢達爾博士的聲音。這就是說,博士夫婦六月三日確是在墨西哥城。
博士夫婦不久被送回了阿根廷,聽聽他們的談話吧,那簡直成了光怪陸離的事。據說,博士們坐的車離開查斯科木斯市不久,大約夜裏十二點十分,車前突然出現白霧狀的東西,一下子把車包圍了。他們驚慌中踩下剎車,不一會兒,便麻木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兩人幾乎同時蘇醒過來。這時已是白天,車在公路上行馳著。可是,車窗外面的景色,與阿根廷的平原已迥然不同了。行人的服裝也多未曾見過。他們急忙停下車來打聽,呵,竟然說這裏是墨西哥!“這正是怪事!”他們這樣想著,又開動起車來,這時,街道和建築物都無可置疑地說明確是墨西哥城。帶著夢境未醒的神態,兩個人跑進阿根廷領事館求助。他們驚魂稍定後才知道,他們的表在他們失去知覺的時刻───十二點十分已停住了,而跑進領事館則是六月三日了。這是完全如謊言一般的故事,可是,博士在待人接物上都是十分講信用的。只是夫人因受這次事件的刺激身罹神經病而住進了醫院。
由阿根廷的查斯科木斯市到墨西哥城,直線距離也在六千公里以上即便利用了船舶、火車和汽車之類,要在兩日內抵達也是斷無可能的。若只是人,還可以認為是乘飛機飛去的,可是,連轎車一起在墨西哥出現,這怎麼說也中件怪事。然而,阿根廷駐墨西哥領事拉伐艾爾。貝爾古裏證實說:“此事是真實的。”
  當地報紙以:Teleportation from Chascomus to Mexico (注譯為:由查斯科木斯到墨西哥的遠距傳遞)的標題對這一事件大加報導。Teleportation這個詞在普通辭典中還不大能找到。與通常的運輸(transportation)不同,它是與這種事件緊密相聯的詞匯。若用前綴trans─,總會給人以搬運的感覺;而一旦改作telt─(遠距離控制的),就強烈地意味著有什麼超自然的東西在由遠處操縱著,因此引起人世間不可思議的事件。
這種情形只有用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觀念來解釋。即畢達爾博士們被卷進了突然出現的空間的窟窿裏,就是說,由於空間發生了某種反常,使得地球上某一處的某一物體陷落到另外的時空(即穿越了四維世界),又返回到現實的空間。(四維世界科學出版社1981)

  ☆ 類似的事情很多,1893年10月25日夜裏,一個西班牙籍的士在菲律賓總督府門前站崗時,突然神志不清昏睡過去。次日清晨,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墨西哥的政府大廈前。他感到十分奇怪。可墨西哥人認為他是精神失常者,而被交給教會處理。受冤枉的士兵別無他法,只好向墨西哥人打賭:“昨天夜裏,菲律賓總督被人用斧子暗殺了,這個消息總有一天會傳到你們這裏,那時你們就會相信我沒有說謊。”。兩個月後,消息傳來證實了士兵所講的屬實。人們才不得不相信他的話,將他從教會裏放了出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士兵是被“外星人用飛碟從菲律賓高速運到墨西哥”,還是無形之中進入到時空隧道,通過“四維空間”來到了墨西哥。(奧祕8/88)

  ☆ 1954年,在一次熱氣球比賽中,哈裏。洛根和德裏克。諾頓乘做的熱氣球在魔鬼三角地帶神祕地失蹤,經多方查找,仍無下落。1990年春天在古巴的春季熱氣球比賽中,那只失蹤了36年的熱氣球,在原來失蹤的地方又突然出現。古巴人還以為是美國的祕密武器,於是派出一架戰鬥機令其迫降,洛根和諾頓被送往一個祕密的海軍基地。他們聲稱,自己正在參加1954年波多黎哥聖胡安的熱氣球比賽,根本不知道36年已經過去,現在已經是1990年。他們說,當時渾身感到刺痛,就如有一股弱電流通過身體似的,然後,感到一陣辟裂似的疼痛,令人難忍受。周圍的東西,包括天空和海洋都變成了紅色,他們知道的下一件事就是一架戰鬥機跟蹤他們的氣球,令他們迫降。芝加哥超自然現象研究專家卡文。卡羅韋等人查證這只氣球是被百慕大魔鬼三角帶捉住的。在洛根和諾頓看來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對地球來說卻已經有36年。(奧祕1/95)

  ☆ 一架失蹤了差不多半個世紀的雙引擎客機,被發現棄置於新幾內亞一森林沼澤內───而其中最怪異之處,是看來就像它失蹤時一樣簇新!機身上清晰可美德辨的標幟顯示,這架銀光閃閃的飛機正是四十八年前由菲律賓馬尼拉飛往民琴那峨島失蹤的一架飛機。在機艙裏找的報紙,其日期是一九三七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一則來自印尼的消息說,由軍方派出的一組航空專家,經過數小時在該架“新的一樣”的客機內調查後,出來時莫不面色大變和震驚不已。負責調查的主管部門立即下令軍隊封鎖該區。但是早在調查人員到來前數日,已經有記者去過那裏查看。“當我第一眼見到該機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願透露身份的知情者說,“它外殼是那麼新,機身完全沒有暇疵,在太陽下猶如一面鏡子閃閃發光。”
  “我本以為機門一定生了銹,很難打開,可是它卻一扭便開,沒有一絲‘吱吱’的聲音。進入機艙前,我曾猶豫了片刻,因為我實在無法知道我將會見到的是什麼──和不會見到的又是什麼!”他所見不到的是任何的活的或死的人。雖然機艙內顯示出最近曾有人乘坐過太空的紙杯、煙蒂,幾份完全沒有發黃的一九三七年的報紙──可是裏面一個人也沒有!在其中一個煙灰缸內,放了一個空香煙盒,它的牌子在一九三零年十分流行,但到第二次大戰時已停止生產。而出現在雜誌上的服裝和髮型,也全是美國經濟大衰退時期的。“最令人驚訝的還是飛機的狀況,它的電池仍充滿電,當我扭開幾個擎時,機內的燈光皆亮起來。”“保溫瓶內還有燙熱的咖啡,而它的味道完全沒變!那裏還有三明治,也是同樣新鮮。”“這情景令我毛骨悚然,它十分奇異。我檢查了油缸,它幾乎全是滿的。”,這架飛機是用機輪緊急著陸的,它剛好落在沼澤軟泥上,所以完全沒有損壞,仍可象五十年前一樣飛行。

☆ 1946年4月4日轟炸機突然失蹤一架,1963年又發現17年前丟失的該轟炸機突然出現在石子路上,那條石子路是駕駛員上下班必走之路,再說飛機很難在石子路上滑行和停進。

  ☆ 1968年6月29日,吉拉爾德。波達偕夫人搭乘DC─3客機,飛往達拉斯。波達先生往洗手間走去,再也不見回到座艙來。其夫人哭叫著同空中小姐去洗手間和所有機艙空間尋找皆無蹤影,飛機上一切門窗正常。事後乘客們回憶道:“那時飛機正飛過密蘇里州羅拉的北部上空,見波達向洗手間走去,客機忽然意外地晃動一下,但很快就恢復正常。不久,就聽到夫人的哭叫聲。”許多國家的科學家熟知這個案例,解釋不同。有的說是外星人所為。有的說是掉進了五維空間,超越時空障礙……

  ☆ 發生的令人震驚的神祕事件,莫過於讓人無法解釋的泰坦尼號倖存者的再現。這只不幸的船於1912年沉沒。這兩個倖存者中,一位是於1990年發現的一名乘客,另一位在1991年被發現,他是泰坦尼號的船長。雖然悲劇已過去70多年,他們卻堅信仍是1912年。這些倖存者是詐騙犯,還是鬼魂?抑或他們不幸分別迷失於扭曲的時間中?據報導,海軍搜索船的工作人員在冰島西南387公里處救起了史密斯船長。他穿著乾淨、平整的白星條制服,抽著他的煙鬥。雖則事實已130歲,但看起來仍是位60歲的人。歐洲新聞機構聲稱救援者認出這位船長,並急速送到了奧斯陸,被帶到了精神病醫院,精神病理學家紮勒。哈德蘭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測,在199 1年8月18日一個簡短的新聞透露會上,哈蘭德指出:“查過保存在航海記錄中的指紋,已確認了史密斯船長的身分,所受磨難的程度和時間正如所料。”另一位倖存者溫妮。考特29歲於1990年9月24日在北大西洋的冰山上被救出,穿著的服裝與他在這只從大不列顛開往美利堅合眾國的蒸汽船上的穿著相同,也末見一點衰老跡象。考特太太是在冰島西南363公里被發現和救出的,她穿著本世紀初的服裝,堅持認為時間是1912年,並重覆地尋問其他的倖存者怎麼樣了。哈德蘭博士認為:“太離奇,怪誕了看起來不真實。作為一個醫生,我絞盡腦汗力圖發現一種符合邏輯的解釋,但沒有成功。看起來好像這位婦女在過去的78年中存在於一個時間彎曲中。” (飛碟探索6/92)

☆ 1958年9月的一個晚上,阿根廷一名青年司機開著汽車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來到布蘭卡港的公路上。大約23點時分,他突然被一道強烈的光晃得睜不開眼睛,他趕緊將汽車停在路旁。他感到有些困,就睡著了。不一會當他從沉睡中驚醒過來時,卻發現自己的汽車不見了。年輕的司機踉踉蹌蹌地走在公路上,他截住一輛汽車,對車上的司機說:“我去蘭卡港,我的汽車不見了我沒有找到它。”“什麼,布蘭卡港?你在開玩笑吧,這兒都快到薩爾塔啦!”“什麼,薩爾塔?現在幾點鐘了?”“快夜裏12點了,年輕人!”“這不可能!我記得那道強光晃我之前,我看了下表,才23點10分!我怎麼會半個小時裏走了13000公里。我簡直搞糊塗了…… ”這個司機以為那個人有些精神失常,就來到附近的警察局。在警察局裏,警察覺得這個司機有些精神失常,因為他講自己剛剛還在布蘭卡港。於是他們馬上打電話給布蘭卡警察局。後者的回答是,他們的確在一條公路旁的洼地裏發現一輛汽車,它的型號同那個司機講的一模一樣。薩爾塔的警察聽罷,不覺大吃一驚…… ( 飛碟探索87/2)

  ☆ 當58歲的湯姆。普萊恩茲駕著他的新帆船繞著一條標幟醒目的舊船在可怕的魔鬼三角區劃行時,他希望能找到船上的水手。然而,普萊恩茲卻吃驚地看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婦女,她是40年前與他成婚的新娘。“有那麼一陣,我以為我死了呢,是在天堂裏。”整整兩天兩夜,普萊恩茲和她的第一個也是真正的戀人說笑、進餐、談情說笑。他說這位女郎名叫瑞吉娜(和他的新娘名字一樣),並回憶起只有他失蹤的新娘才能回憶起的點滴往事。“她告訴我,我們舉行婚禮的教堂,牧師的名字,甚至講出新婚那天我穿了兩只不同顏色的襪子。毫無疑問,我找到了我的瑞吉娜。”普萊恩茲在1940年還是個22歲的棒小伙子,剛從美國海軍退役。他在紐約娶了個青梅竹馬的戀人,一對年輕快樂的新人在弗羅裏達歡度蜜月。湯姆用一筆遺產購置了一條小帆船,並命名為“瑞吉娜小姐”號。他們兩人乘船從邁阿密出發,參觀了亞熱帶巴哈馬的外國港口。之後,在天氣晴朗的一天,隨著平靜、閃亮的海水,向東駛去,進入了魔鬼三角地帶。普萊恩茲回憶道:“本來我們航行得很好,突然,碰到了一陣險惡的狂風,象地獄裏伸出的手抓起我們又扔回水面。我被擲到船外,我能聽到瑞吉娜在呼喚我但我遊不回去,我暈過去了。”當他清醒過來時,水面平靜,他被一只漁船救起。“船長說他根本沒看到風暴,他們只看到我在一根本頭上漂浮著,瑞吉娜號帆船再沒找到,我失去了我的新娘。”普萊恩茲一直沒有結婚,他說:“我一直沒有忘記瑞吉娜。”於是去年夏天,普萊恩茲買了一只新船駛回那個多年前改變了他命運的三角海域,“在我們兩天的重逢之後,我累垮了,”普萊恩茲說,“我睡了20個小時,當我醒來後發現她又一次地消失了。”(飛碟探索1 /93)

  ☆ 1990年10月在喬治亞洲的高速公路旁發現了一位受傷內戰戰士。很明顯,他穿越了1863年葛底斯堡戰役中抓住他時間陷井。精神病理學家仔細地評價了聯盟軍二等兵本傑明。考奇,因為外科醫生從他的腿上取出了美國北方軍舊式步槍的子彈。他們得出一個結論,“他屬於而且來自於至少127年前的19世紀。”負責檢查這個29歲戰士的精神病理學家說,“從精神病理角度考慮,可以證明他神智清醒而且講的都是事實。作為一名醫生和科學家,我們對二等兵考奇所研究的每一件事情以及他所處的環境都暗示我們所接觸的是超自然的、的時間彎曲。”(飛碟探索1/93)

  ☆ 1966年1月6日在百慕大三角神祕失蹤的“尤裏西斯”號雙桅帆船,最近,突然出現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市郊的一處荒僻海灘上,船上有三名水手,來自緬因州坎登市的米諾以捕魚為業。他說,1966年1月6日“尤裏西斯”號從阿魯巴島出發,不料中途遇上了颱風,於是急忙駛向附近海岸躲避,誰知一問當地居民竟告知已是1990年,不覺目瞪口呆。另一名水手,帆船失蹤時年僅十九歲的玻利互爾追憶說,颱風來襲時,他們正捕捉住一條重逾二百五十磅的大金槍魚。當地居民果然在“尤裏西斯”號船艙內發現了這條冰凍著的金槍魚,新鮮得就像昨天才落網的一樣。這三名水手的年齡和生理狀況跟二十四年前並無差異,當年已四十二歲的一名水手按理已是六十六歲的老人,但看上去卻沒有衰老的跡象。

☆ 1981年8月,一艘英國遊船在百慕大三角海區失蹤,當時船上有六個人。未料,這艘名叫“海風號”的遊船竟在1989年原失蹤海域出現,而船上的六人都安然無恙。只是這些人已失去了時間感,他們對流逝的近八年時光毫無察覺,僅以為是一霎間,調查人員向他們反覆解釋現在是什麼時間,他們才逐漸接受這個事實,當詢問他們這些人有什麼遭遇時,他們都無法回答,因為他們都認為“剛才”沒幹什麼。

☆ 1955年,一架在飛越百慕大三角海區時失蹤的飛機於1990年完整無損地飛回到原定目的地機場,早被推斷死亡的兩個飛行員也安然返回。機場官員對此事感到吃驚,然而飛機上的飛行員卻對被圍觀的情形感到大惑不解,他們還以為現在是1 955年,因為他們剛穿越墨西哥灣,從諾福克來到墨西哥坦皮科。一名叫帕伯勞的飛行員出生證表明他現在已有77歲,但他的臉看起來只有40歲出頭,他的弟弟阿爾費雷德說:“我急於想看看這個自稱是我哥哥的人,那件悲劇我記得清清楚楚,哥哥從美國寄來一封信,告訴我說他和馬裏安諾正準備乘飛機回家,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的音訊,這架飛機從來沒有回來過。”(天地探祕4/91)

  ☆ 1970年,一架乘127名旅客的美國727客機經過百慕三角海區飛往邁阿密機場,在著陸前20分鐘,飛機突然從雷達熒幕上消失,約10分鐘後又重新出現並安全在機場著陸,機上人員安然無恙,只是飛機提前到達機場,飛機上所有計時器也都慢了10分鐘。(飛碟探索5/92)

  ☆ 1943年10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海軍在費城進行過一次有關磁場的機密實驗,即有名的“費城實驗”。當時,脈衝和非脈衝器啟動發生後,無法置信的恐怖事件發生了,充作實驗的一艘驅逐艦,隨即被一團綠色煙霧籠罩,並且在人們的視線中消失。海軍當局立即停止實驗,於是,人、艦重現。但是,在為短短的幾分鐘內,失蹤的驅逐艦竟然出現在479公里以外的諾福克碼頭,而後又重新回到費城船塢。
無極炫楓
 
文章: 163
註冊時間: 2009-03-26, 14:32

回到 優質好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