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之生

您有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優質好書嗎?不論是小說、教育、知識,歡迎推薦。

蛹之生

文章月無缺 » 2011-04-25, 02:18

作者:小野

  【蛹之生】是三十幾年前,作家小野的第一本小說集。三十年後再版時作者自己說道:三十年就這樣飛過去了,對我而言整個時代像是繞了一個很大的一圈,彷彿又回到最初的那個起點上。三十年後再回頭看自己的第一本書《蛹之生》,我想這樣介紹它:「這是一本描寫那個很蠢卻很純的時代大學生尋找自我和愛情的小說集。」如果要用更現代的語彙來形容的話,那就是「純愛‧熱血‧勵志」。...(略)...全書共有十篇短篇小說,主要在描寫大學生的生活和理想。作者以其極具生活性的文字,清新幽默的筆調,成功地傳達出那一個年代年輕人的生活面面觀。

                                               以上為網路摘要。

  而我自己的感覺是看完後十分感動,感動的原因是,在書中彷彿也看見自己。現在的我恰好也是大學生,也還在「蛹」的階段,期許自己在蛹之后不是死,而是生。 蛻變成更美好的自己。
月無缺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10-09-28, 01:42
來自: http://love12.tw/chat5/悸動真情閣

回到 優質好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